勇谋

味杂且冷

【坤丞】伪装情敌(下)

·一个不打比赛专心恋爱的假战队

·内在遍地是狗血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10

“下个月和BY战队有场友谊赛,这是之前就订好了的。现在队内临时进行了调整,希望大家抓紧时间磨合。”


上个赛季刚过,训练并不密集,蔡徐坤简明扼要地说完,便径直走向范丞丞,“公关组那边让我们过去一趟。”


经历过这几天的豪华洗礼,公关组焕然一新,范丞丞一进来就感觉到一股铺天盖地的……热情。


“这就是范丞丞吗,近看起来真是更好看了!”


“肤白腰细大美人,怪不得老板行动如此迅速。”


“……这是形容男生的话吗?”


“美人不分性别你个白痴!”Justin一巴掌呼开挡在前面的组员,几步凑上前,“范丞丞你好,公关组组长Justin,很高兴见到你。”


“你好。”范丞丞迟疑着点点头。


Justin在电竞圈也是个传奇,明明不是选手,偏偏名字在圈里如雷贯耳,公关手段动若雷霆,如今CN的地位与他的坐阵不无关系。


范丞丞暗自打量对方,Justin对这样的视线似乎习以为常,只满面笑容地让两人坐下。


“今天让你们来呢,是因为我们收到了mt品牌的邀请。他们打算趁现在休整期,让我们战队拍一只新产品的宣传片,就是他们家新出的那款键盘。”


mt是CN战队迄今最大的赞助商,凭借电子设备发家,品牌亘久不衰,与CN已经合作多年。


“可以啊,就当休假了,我去吧。”毕竟是金主的要求,蔡徐坤答应地痛快,结果Justin紧接着就补了一句,“mt邀请的是你和范丞丞两个人。”


“两个人?”


“对啊,上镜这种事情战队舍你们还能其谁呢?”Justin笑得温柔,蔡徐坤却立马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蔡徐坤和范丞丞这两个名字绑在一起,外貌,技术,战绩,每一样几乎都无可挑剔,同样的,这也意味着巨大的商业价值。一旦这次开了先例,日后的商业代言绝对是数不胜数。


只是……


蔡徐坤一时没敢转过去看范丞丞的表情,明明不久前他才夸下海口,什么以实力说话,商业冲突不存在。


这下好了,商业冲突是不存在了,他和范丞丞的冲突眼看着就平地而起了。


“……其实我自认演技还不错,应该能够胜任多个角色。”


蔡徐坤搜肠刮肚地想着解决方案,一旁的范丞丞倒是率先点了头,“可以。”


轻飘飘一句话成功把蔡徐坤噎了回去,Justin达到目的,心满意足地去回复邮件。他忙转过去对着人,“你真愿意?没关系,你可以拒绝的啊,其实。”蔡徐坤看了Justin一眼,悄悄贴近范丞丞的耳朵,“CN还是挺有钱的,你不用委屈自己。”


“真的愿意。”范丞丞笑道,蔡徐坤离得太近,说话间的热气打在脸侧痒人,他禁不住躲了一下,“我先前跟白话那边的冲突是因为占据了训练时间,现在是休整期,所以没关系。”


“你……”


话是这样说,但圈子里谁不知道,范丞丞这个人,出了名的讨厌这些抛头露面的事,要不然也不至于在职业的巅峰时期跟老东家闹到解约的地步。而且说白了,家底殷实,实力顶尖,拿什么去要求人家做这些呢?


蔡徐坤半晌没说话,他突然在想,让范丞丞来CN到底是不是对的。毕竟他不得不承认,这件事说到底,他的私心至少占了一半。


“感动了?”


范丞丞把蔡徐坤的反应看在眼里,心觉好笑,平生第一次起了逗人的心思,该说是近墨者黑还是近朱者赤呢?


范丞丞想着,靠近了些,“感动的话,叫声哥哥我听听?”


蔡徐坤一愣,被范丞丞突如其来的表现搞了个猝不及防,但是向来爱耍嘴把戏导致的后果就是——


“换个地方叫?”


脑子跟不上嘴啊!


这话一接,场面彻底崩塌,某个脑回路接轨的瞬间,两人确定彼此一定回忆起的是同一个画面,同一个酒店。


……争嘴上输赢的都是傻逼!


两人对视一眼,默契地分开了距离。


范丞丞:我先走了。


蔡徐坤:……那我再坐会儿?



11

mt不愧是知名品牌财大气粗,两张机票直接把二人接到三亚,美名其曰:阳光沙滩是造物主灵感的来源。


而且专人来接不说,还特地安排了豪华海景房配置高级电脑设备,两间,相邻。


不得不说,看到这个安排,两人都在心里长叹一声:幸好。


之前的嘴仗结果实在伤人伤己,再次灵验的诡异默契让两人这一路上同时选择了沉默是金。


敌不言我不语,敌不问我不答,只要手机在手,我就是一个人的旅行。


只是等这份尴尬蔓延到拍摄现场,就有些不对味了。


“这两人是关系不好吗?”品牌方专门请来的导演重奖在手,可惜日常沉迷拍片对电竞圈太不了解,眼下只好跟摄影师咬耳朵。


奈何摄影师同样半斤八两,回忆了一番之前同事议论的新闻八卦,道,“……好像是有些情感纠葛来着。”


“……嗯?”


刘导年近五十,经验丰富,这些年拍过的明星和成功人士数不胜数,自然接受度也比普通人高。他听罢又转过去重新打量起两人,还别说,那种尴尬又怪异的氛围,细细一品到真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


刘导把烟叼在嘴里又拿下去,“去把小王叫过来,跟她说我要改一下剧本。”



mt今年的新产品下了重金,性能和外观都再次升级。为了突破往年的销量,宣传方面大刀阔斧,一改往年代言人拿着键盘在镜头里瞎踩点的模式,反而采用了全新的剧情式广告。


这些之前就跟CN战队沟通过,只是拿到剧本范丞丞才发现,和他想象中差点不是一点半点。


故事从校园开始,一个是不学无术的小混混,一个是成绩优异的优等生,两人因为游戏相识,你来我往研究战术,互帮互助培养感情。


直到某天,小混混决定退学去打职业,分开的时候,优等生送了一个mt键盘作为临别礼物。


几年之后,小混混摇身一变成了顶尖职业选手,冠军光环下唯有键盘从不离身。


最后一个场景,是记者提问,“这个键盘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小混混闻言一顿。


“我喜欢,仅此而已。”


……


不得不说,短短几分钟这个剧情已经很丰满了,职业和商品都涵盖的很全,范丞丞还没从剧本里理出一丝不对味来,就被身边人拉去了换衣间。


范丞丞的角色是优等生,造型要简单的多。不过说白衬衫是利器不是毫无道理的,范丞丞一穿上,身上原本变淡很多的冷漠气质一下子又回来了,让人看一眼都知晓不可亵玩。


众人深觉不敢上前,范丞丞自己又极少参与这种场合,更是站在一边不说话。直到蔡徐坤从化妆间出来。


蔡徐坤的衣服比起范丞丞更是简单,一件灰不溜秋的卫衣便是全部。不过头发倒是特地做了造型,刘海往后略抓了几下,理出一个率性又自然的背头,左额还有几根发丝垂下,眉眼都被强调出来,顷刻便抓住所有人的眼球。


玩游戏的整天对着电脑,平日里基本没个需要收拾的场合,再加上蔡徐坤脸上时常带笑,范丞丞几乎从未见过蔡徐坤如此迫人心神的一面。


那只小狗长大了,连带着湿漉漉的眼睛也变得凌厉。


范丞丞心底刚冒出这个念头,就听见蔡徐坤对着造型师抱怨,“这头发也喷得太硬了,我晚上回去好难洗啊。”


……


罢了。



12

拍摄进度不断推进,两人先前的些许尴尬总算被闷死在瓮中,配合也愈发默契。


今天就是最后一个场景的拍摄,即将完成工作任务的轻松感包围着整个片场,连带着为了扮演桀骜不驯而装酷多日的小混混频繁笑场。


结果就是——


“蔡徐坤!你要沉浸角色啊沉浸角色!虽然你现在拿了冠军,但是你最重要的东西不在身边,你怎么能表现得这么高兴呢?”刘导在一旁长吁短叹,恨铁不成钢。


然而当事人丝毫不被影响,拿起手上的键盘朝着导演晃了晃,“怎么不在身边?金主爸爸我当然随时捧在手心了。”


“……你知道就好。”


休息片刻,众人读档重来,蔡徐坤这次提起了十二万分精神,每一个镜头都发挥得毫无错处,总算让吹胡子瞪眼的刘导安稳下来。


“我喜欢,仅此而已。”


镜头里的少年抱着键盘,笑得自信又张扬,电竞的荣耀此刻都被他披在身上,万千世界都在眼前,也都留在身后。


然而下一秒,少年人眼中迸发出强烈的欣喜,一种近乎奇迹降临的喜悦定格在此刻。


“你……”


“卡!”


直到导演发话,蔡徐坤都还愣在原地。


跟在记者后面的小摄影师偏了偏头,露出一张熟悉的脸。


“导演说想抓拍你最真实的反应,所以才没告诉你的。”范丞丞语气有些得意,小伎俩取得了出乎意料的效果,让他先前揪起来的心彻底放开。


“哇你们真的是。”蔡徐坤哭笑不得,“这么相信我的临场反应吗?”


“是真实反应。”刘导回答意味深长,显然对最后这个镜头极其满意。“好了,收工吧。大家下班快乐!”


“下班快乐!”


冲大家挥了挥手,两人拒绝了工作人员的护送,难得没有窝回房间打游戏。慢悠悠晃到了海边,正是黄昏光景,云水豁然,风也舒服。


“天天都在摄影棚待着,好好的三亚都被辜负了。”


“说得好像前几日游戏打到昏天黑地的不是你一样,我看你的积分排名可是涨了好长一截。”范丞丞嗤之以鼻,对蔡徐坤突如其来的文艺毫不留情。


“丞丞这么关注我啊,积分都看那么仔细。”


“……我是关心队友实力。”


“我实力怎么样你不知道吗?”


蔡徐坤随口一答继续往前走,只是走了一段不见身旁人动静,转头一看,发现范丞丞还站在原地没动,不仅没动,还满脸通红地看着他。


“你怎么了?”


范丞丞没说话,只死死盯着他瞧,似乎是确认他一脸茫然之后终于忍无可忍,脱下鞋子就朝他扔了过来,“靠!蔡徐坤你给我过来!我们决斗!”


“快点!”


“……丞丞?”


蔡徐坤被范丞丞突如其来的反应吓了一大跳,他知道范丞丞本质上害羞不禁逗,可问题是他刚刚也没逗他呀,怎么转眼间就生气了?


蔡徐坤一头雾水。范丞丞光脚站在原地气势汹汹,怒形于色,连带着整个人都变得生动起来,可惜眉毛皱得紧,灰尘又全往脚上跑。


蔡徐坤张了张嘴,口中的疑问最终化成了一声轻叹:这家伙,到底是想欺负别人还是欺负自己啊。


成吧,千错万错都是他错。


“站在那儿别动。”蔡徐坤说完,把扔在远处的鞋子捡了回来,抖干净里面的沙子,又走到范丞丞面前蹲下。


“我是不是该庆幸,你扔鞋的技术和你狙枪的技术差远了?”蔡徐坤的语气带着笑意,他把鞋放在地上,抬起范丞丞那只脚在自己裤子上蹭了蹭。


“今天忘带纸了,先擦在裤子上吧。幸好还只是沙子,要是山路,指不定都被地上的石子割出血了。”


看着裤子明显脏了一小块,蔡徐坤才安心把鞋给范丞丞套上,“好了祖宗,是我不对。你想斗什么?扫雷还是贪吃蛇?”


蔡徐坤蹲在地上没起身,一个明显示弱的姿势仰着头看他。刻意做的头发早已被海风吹得乱七八糟,镜头里所谓的不可一世,现今只剩下眉目依旧清晰。


范丞丞眼眶一热,既觉得自己莫名其妙瞎计较,又觉得对方得寸进尺太会拿捏。

先前还叫嚣着的气焰在这种时候赶着趟跑走,他清晰地意识到,又一次,他又一次选择对着眼前的人妥协。


“我累了,要回去了。”


“行,那就回去吧。晚上海风凉,待久了也不好。”


明白范丞丞的意思是这挂就此揭过,蔡徐坤忙应承下来,亦步亦趋跟着这位大爷回了酒店。



13

从三亚回来没几天,mt的官网就上传了宣传照和几个小片花,蔡徐坤和范丞丞也各自转发。


这一系列操作下来,两人不合纠葛的谣言自然不攻自破,眼看着CN战队整体氛围越来越好,冠军卫冕的猜测也越来越多的时候,可怜的公关组再次迎来一场风波。


起因是白话战队队长李重轩转发了这条微博。


@白话战队李重轩:我说怎么死活不接代言呢,原来是瞧不上我们这些小杂牌。//@CN战队范丞丞:合作愉快。//@mt官方微博:@CN战队蔡徐坤 @CN战队范丞丞 携mt重磅新品#snake键盘#为你带来全新体验!定制般精准,丝滑般享受!


一队之长的账号,真人下场,用词之酸,再联系上范丞丞最近解约又签约,还高调拍摄广告身上,舆论瞬间发酵。


“虽然但是,范丞丞以前好像是没什么代言吧?怎么换个队连广告都拍上了,难道以前白话苛刻他资源?”


“楼上能曲解到这份上也是绝了……这不明摆着以前的看不上嘛,CN是什么身价,mt又是什么牌子?抱上大腿谁还管以前的小鱼小虾?”


“白话败类,多的不说,因为范丞丞以前拒接代言,白话损失了多少大家有目共睹。#请范丞丞赔偿白话战队一切损失#”


“哟,这是白话粉丝乞讨来了?”



“这人也忒不要脸了,正主带头是个什么概念?煽动粉丝跟CN作对?”Justin在办公室大发雷霆。


电竞圈这几年发展越来越快,涌入了不少新粉丝,本身是电竞影响力扩大的好事,谁料现在被稍一利用,就成了轰轰烈烈的讨伐大军。


“不行,我得直接联系白话高层,问问他们这是什么意思!”


“不用了。”蔡徐坤拿着手机站在门口,“我已经打过了,白话说李重轩今年就会退役,他们战队念及旧情,现在也不好管他。”


“退役?他才多大?”


“据说是前段时间受伤了。”


“呵。”Justin轻嗤一声,“所以这是没钱又被甩,跑出来报复社会?”


“答对了。”蔡徐坤深以为然。


“你想怎么做?”


“……先问问丞丞的意思。”



风波未平,战队让范丞丞近几日都先呆在家里,蔡徐坤提着水果篮子上门,做好了一切安慰安抚的心理准备。


结果门一开,范丞丞在家里热火朝天地煮着火锅,喝着啤酒。


“……吃着呢。”一句“还好吗”被咽回嘴里,蔡徐坤抛出了中国人的专属唠嗑用语。


范丞丞吸溜着粉条,睁大眼瞧他,“来得这么巧?碗在厨房,自己去拿吧。”


态度之熟稔,语气之顺畅,等蔡徐坤端着碗坐下准备捞菜的时候,才恍然大悟——到底他俩谁更自来熟?


火锅蒸腾的雾气熏得两人脸泛红,范丞丞吃了个半饱,这才慢悠悠开口,“你来是因为李重轩那事儿?”


“想问问你的看法。”


“我能有什么看法?碰一个。”范丞丞端着杯子和蔡徐坤隔着锅轻轻碰了一下。


“以前听这些话吧,还会质疑,还会发懵*。但现在想来,算了,管他是谁呢?我自己问心无愧最重要。”


“更何况,你不是说要给我撑场子吗?那我还担心什么。”


职业选手的酒量向来差的要命,只是一杯见底,范丞丞的声音明显飘了些许,混着辣椒和酒气落在蔡徐坤心底,顷刻间就烧了个遍。


“就这么信任我?”


“不然呢,我有选择吗?”范丞丞说着自己反而笑了起来,他站起身,跌跌撞撞朝蔡徐坤走过来,煞有介事地盯着人不放。“你故意的。你明明就知道,从以前到现在,我一直都……”


……都什么?


范丞丞的声音低了下去,难耐地打了个酒嗝。


蔡徐坤知道他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把范丞丞扶去休息,但他此刻像被这个房间的主人打中了僵直弹,唯一能做的,就是安静地等着主人的后半句话。


许是蔡徐坤此刻的神情太过呆滞,范丞丞笑着又凑近了些,“你怎么一动不动的?”说着,范丞丞伸手在蔡徐坤脸上戳了戳。


可惜这个新鲜玩具现下却没有玩闹的心思,他一把抓住在自己脸上作乱的手指,“你刚刚说你一直,一直都什么?”


“一直?”范丞丞歪了歪头,异常艰难地从混沌的脑子里找回了先前的思绪。


“一直都没办法拒绝啊。”


范丞丞说的敞亮又畅快,蔡徐坤却大脑一团乱麻,说不上是失落还是失望。


没办法拒绝?拒绝什么呢?


拒绝来CN?拒绝接代言?


蔡徐坤看了对方半晌,没想出个名堂。眼看范丞丞撑在桌上的手一滑,紧跟着就要倒地,他慌忙伸手去扶,只是揽上腰的时候,又顿觉手上的触感很熟悉。


“丞丞?”


“嗯?”


范丞丞听见喊他迷茫地凑过来,带过来的酒气染了蔡徐坤一身。一句“还好吗”再次被咽回嘴里,只是这次他却忍不住抛出了另外的专属用语。


他说,“想接吻吗?”



14

酒醉后的头痛最是要人命,范丞丞第二天醒来只觉头疼欲裂,伸手在床头柜上摸索手机却意外碰到一杯水。


杯子下垫着纸条:酒后容易口渴,醒来记得喝水。——蔡徐坤


范丞丞沉默,端着水喝了一口,居然还是温的,这人啥时候走的?


范丞丞思索了半天,只觉记忆混乱,他拿起手机刚想给蔡徐坤发条消息,结果就被一连串的消息提醒震得手心发麻。


蔡徐坤:醒了别刷微博。


蔡徐坤:别刷微博。


蔡徐坤:别刷。


蔡徐坤:这是队长命令。


切,小样儿。


范丞丞翻了个白眼,又把手机放下。


作为公众人物,这点流言蜚语算什么,也就蔡徐坤当回事。肯定是CN以前的日子太逍遥了,范丞丞心道,对待点骂声就如临大敌。


而那头如临大敌的蔡徐坤此刻正在公关组挥斥方遒。


“白话那边目前只有李重轩一个人下场,但响应的都是他们战队的粉丝。白话的意思完全是放任不管,毕竟现在的舆论对他们战队没什么危害,那我们就干脆把李重轩和白话彻底分开。”


“李重轩个人的话基本不堪一击,是这个意思吗?”


“他这些年嚣张跋扈的黑料够多了,顶多三分之一击。”


“啧啧啧,对手太弱,实在不够看啊。”Justin忍不住感慨,“不过我怎么觉得你过了一晚上回来,就像打了鸡血似的呢?”


“滚蛋。”蔡徐坤气势压人不为所动,“我这是在撑场子。”



隔天,圈内好几个公众号纷纷发博,怒斥白话战队李重轩曾多次对其战队青训营的成员进行打骂,德行败坏,实属不堪,搭配着几张受害者伤势鉴定书,简直催人泪下。


舆论霎时反转,李重轩转眼成为众矢之的。紧接着,白话战队紧急发出公告,声明李重轩已经签署了退役协议书,其今后发展与战队无关。同时,将会严查此事,给受害者一个满意的交代。


消息迅速席卷开来,网友一时眼花缭乱。


然而就在此时,蔡徐坤又慢条斯理的发了他的第三条微博。


@CN战队蔡徐坤:知道是杂牌还敢这么多话,知道上一个动我的人的下场吗?//@白话战队李重轩:我说怎么死活不接代言呢,原来是瞧不上我们这些小杂牌。//@CN战队范丞丞//@mt官方微博


……


“你这种时候掺和是不是不太好?”Justin作为资深公关,第一时间提出了疑问。


“我如果不表明下立场,白话就会继续坐着不动。我必须表明,范丞丞和我,和整个CN是一体的,得罪他,就是得罪我。”


“也是。”Justin点点头,对着白话官微及时更新的公告挑了挑眉,“这不就来了吗?我看看,关于近日和战队前成员范丞丞解约相关流言的澄清,商业代言都基于双方自愿,尊重各自发展,呵,摘得够清的。你早料到了?那你之前干嘛非要把李重轩和白话拆开?”


“放在之前,就不是白话一个公告可以解决的问题了,打骂成员是什么性质?”


“看不出来,你对待竞争对手还挺善良。”


“……倒也不是。”蔡徐坤咳了一声,“毕竟是老东家,丞丞估计下不了手。”


“……靠!你这是什么真爱上头的言论?”


“你也觉得是真爱?”蔡徐坤明显被取悦到,连忙把手机屏幕放到Justin眼前,蔡徐坤刚才的微博下面评论已经过万:


“啊啊啊啊啊啊我知道我知道!”


“坟头草两米高!!”


“我天我死了今天蔡队气场两米八!”


“三条微博两条为了范丞丞,还有一条是和范丞丞的广告宣传,尼玛这不是真爱是什么?”



Justin深呼吸,静默三秒:“滚犊子!”



15

事情圆满解决,但顺利归队的范丞丞却不是特别高兴。


因为自家队长蔡徐坤,最近有些奇怪。一定要下结论的话,有点像无事献殷勤的黄鼠狼。


“怎么样?今天打的菜喜欢吗?是你一直都喜欢的吗?”


回来之后第十七次,范丞丞坐在宿舍享受食堂直供的豪华待遇。只是蔡徐坤的眼神实在太亮,他忍不住,还是点了点头。


“一直都喜欢就好,那你多吃点。”


心满意足的蔡队总算溜达出门,只是一个转身就缩进楼梯间垂头丧气。第十七次,他终于愿意承认,范丞丞对那晚的事毫无记忆。


真是不该忘的忘了,该忘了又记起来了。


————


“想接吻吗?”


蔡徐坤哑着嗓子,鼻尖轻轻蹭着对方的脸颊,范丞丞被闹得笑着躲开,可惜这人却死活不肯放过他。


“丞丞,问你呢。”居心叵测的人越靠越近,几乎是贴着唇说话,偏偏箍着腰的手又松松垮垮,维持在一个轻易就可以推开的距离。


蔡徐坤美色当前,心底却在唾弃自己。


他在赌,在试探,在判断。赌范丞丞不会拒绝,试探范丞丞对他的底线。


判断自己究竟是在尝试化解尴尬,还是在不可控制的动心。


这一刻,鼎鼎大名的蔡徐坤队长,沦为了一个趁人之危的小人。


良久,范丞丞没有说话,只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蔡徐坤提起来的心重重摔下,他不可自抑地冷笑一声,哀叹自己试图跨线的可怜勇气。


环在对方腰间的手终于放下,贴近的距离也再次被拉开,蔡徐坤闭了闭眼,刚想去厕所洗把脸清醒清醒,却被一把拽住。


“……你要走?”范丞丞的手抓着蔡徐坤的衣角不放,话语里一股子难以置信。


“不是,我……”


蔡徐坤被这么一拉,一时不知怎么解释,可是落在喝醉的人眼里,简直落实了逃跑的罪名。范丞丞气急,不管不顾地凑过来,两人牙齿猛地嗑在一起,疼得蔡徐坤禁不住“嘶”了一声,可他此刻却没空管这些。


因为范丞丞正万分委屈地控诉他,“你这人怎么这样!不……不给亲就要走吗?”


“那你亲吧,反正……反正我又不会拒绝。”


蔡徐坤被这从天而降的惊喜打得愣在原地,恍惚间他才意识到——原来“没办法拒绝”是这个意思。


谁能抵御这种诱惑呢?


蔡徐坤顺着这个“醉鬼”的意愿探头过去,唇舌交缠的瞬间,他觉得自己的大脑已经严重过载,各个系统都在发出警报,冒出过热的蒸汽。


怪不得,怪不得祸害遗千年,原来趁人之危是这么美妙的一件事。


他遵循着本能,咬了咬对方的下唇,谁料范丞丞立刻笑出了声,“你到底会不会啊?”


“你到底会不会啊?”


似曾相识的场景,一模一样的话语,两年前的某个画面突然闪现在蔡徐坤眼前。


他那晚好像也是凑过去咬了范丞丞。那然后呢?范丞丞被咬疼了忍不住推开他,他是怎么说的来着?


药力作用下昏昏沉沉,他似乎又埋进人家颈窝,假意抱怨,“我实力怎么样你不知道吗?”


这话像是一句导火索,一把火将那个夜晚燎得干净的只剩下旖旎,。


……靠!难怪!难怪那时候范丞丞那么生气。


说好不提不提,结果他非得把过往的云烟吹到人家面前,还问人家为什么迷了眼!


————


蔡徐坤靠在墙上,深深叹气,颇有种造化弄人因果循环的感悟。



16

周五晚上,mt的官方宣传片准时上线。得益于品牌和代言人的共同人气。点击量不断升高,讨论话题层出不穷。


“啊啊啊啊啊啊电竞圈门面诚不欺我!”


“我喜欢,仅此而已!!不用救了我死了!死之前我会记得先下订单!”


“是我多心吗?这个我喜欢真的是指喜欢键盘吗?”


“这种学霸学渣的老梗真是历久弥新……但那又怎样呢?颜值就是正义!”


CN战队的商业价值随着这支制作精良的宣传片再度提升一个档次,Justin对着手机微微一笑。终于,终于有一次自家战队搞出来的热搜是如此正面又积极,清风又正气。


Justin回头看了看办公室作战的同袍们,决定,即刻把CN战队的迎新派对安排上日程。


“迎新?我吗?”


知道这个消息的范丞丞着实震惊了。他一个上完热搜拍广告,拍完广告被网暴,网暴之后再度上热搜,在CN起起伏伏好几载的人,居然现在要给他搞迎新?


“你别理他们。”蔡徐坤毫不留情地泼冷水,“他们就是想聚餐找个由头,你就当跟着大家一起吃个饭就行了。”


“那好吧。”


Justin雷厉风行,安排这些也是一把好手,蔡徐坤作为老板基本不会过问,所以直到站在餐厅门口,他才后知后觉地重游故地。


“是不是觉得有种熟悉感扑面而来?”Justin在旁边分外得意,“这可是你和丞丞当年单人联赛时住的酒店,出道的起点!怎么样,是不是特别有纪念意义?”


“呵呵。”


“呵呵。”


蔡徐坤和范丞丞站在门口尴尬地对视一眼,同时决定,暂且与Justin相逢一笑泯恩仇。


餐厅先前就被Justin整个包下了,吃的喝的摆了好几桌,看着就很财大气粗。战队都是年轻人,也不怎样讲究,再加上蔡徐坤作为老大又一点架子没有,所以一切领导讲话同桌敬酒的礼仪被全部罢免,一群人东倒西歪,只管吃喝。


而蔡徐坤站在餐桌前,却十分犹豫。


这果汁吧,回忆太曲折,这酒吧,回忆也不太平稳,想来想去,传说中的电竞之光悠闲地在派对角落品起了牛奶。


他虽然自认平易近人,但无奈有些小新人还是会有些怕他,所以他也不去掺和那堆热闹,到落得清静。


“怎么躲这儿来了?”范丞丞拿着酒杯走过来,靠在他旁边的墙上。


“怎么能叫躲呢?就想歇歇。”


蔡徐坤语气淡淡,望向范丞丞的眼神却很热烈。范丞丞今天穿了件黄色的外套,样式大方随意,但他甚少穿的这样鲜活,这么一打扮,倒是柔和他天生的气质,整个人散发着一种不明缘由的好欺负的意味。


蔡徐坤意识到自己开始想岔了,刚想说些什么转移注意力,就听范丞丞道,“为什么想歇,你累了?”


“作为老板来说,偶尔觉得累也很正常不是吗?”


“你……”范丞丞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神色有些犹豫,“你会不会后悔签我?”


话题是怎么转到这里的,蔡徐坤真诚发问,“为什么要后悔?”


“因为签我,战队多了很多麻烦。”


范丞丞握着杯子的手紧了紧,其实这些话他之前就想说,在待在家里那些日子,他老是翻来覆去想这些,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当蔡徐坤专程到家里来看他的时候,他又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但是现在,他又很想要个答案。


“你把那些人,称之为麻烦?”蔡徐坤的语气很是讶异。“是我误会了吗?我一直以为不能顺利解决的才叫麻烦啊,可是搞定他们也太轻松了吧。”


“……”


“好啦。”蔡徐坤笑着捏了捏范丞丞的脸,“签你,不管是战队还是我个人,都不会后悔。而且我还觉得,这是命中注定。”


“毕竟除了CN,还有哪个战队能这么轻松扫除垃圾呢?”


“……不要脸。”


范丞丞轻哼一声,不再说话,但明显情绪好了很多。他低头一口接一口地饮着杯中酒,蔡徐坤看在眼里忍不住劝道,“少喝点,喝醉了头疼,而且你又爱断片,醒了多难受。”


“嗯?”范丞丞疑惑地眨眨眼,“谁跟你说我会断片?”


……


如果说蔡徐坤二十多年以来,能被谁问到哑口无言,绝对除开范丞丞就没有第二人。


“你……你喝酒不会断片?我的意思是,你喝醉之后发生的事情都记得清清楚楚?”蔡徐坤的声音不可避免地拔高,连带着手上的牛奶都险些被洒了出来。


范丞丞越看越好笑,他接过两人的杯子放在一旁,趁着灯光昏暗,将蔡徐坤悄悄抵在墙边,“你想我记得吗?”


“你!”


想着近日以来的连番试探,对方居然端的个一问三不知的架势,蔡徐坤只觉眼前人太会捉弄人,必须得自己亲身上阵,严加看管不可。


蔡徐坤抓过范丞丞的手臂,一个转身,两人姿势瞬间转换,可是蔡徐坤明显要过分多了,脸凑得更近不说,连腿也非要在卡在范丞丞的腿间。


“你欺负人!”


“你试试,你要是敢忘我就立马去网上告状,说你始乱终弃,吃了就跑!”


又来了。


蔡徐坤的手抓得比谁都紧,偏偏语气比谁都要委屈。


范丞丞被亲得迷迷糊糊的时候还在想:


等下被谁看见就好了,让旁人看看,到底是谁欺负谁。






END



————————————

*出自范丞丞自己填的《very good》的歌词


一开连载就老想迅速完结,但写完有很多地方不太满意,可以的话也想听听大家的想法。


大家如果有想看的题材可以随意评论,有可能的话,下次比较想搞个更长一点的。


感谢看到这里,希望你能喜欢。




评论(32)

热度(867)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