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谋

味杂且冷

【坤丞】伪装情敌(上)

·两个“直男”阴差阳错睡了一觉之后决定老死不相往来,奈何事后越想越不对劲越想越不对头的故事

·设定剧情全是瞎编

·ooc我的锅,请勿上升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1

蔡徐坤的前搭档奉子成婚一朝退役,隔天,整个电竞圈开始紧锣密鼓地为这位“被抛弃”的上届冠军队队长寻找“第二春”。


CN战队官微一夜之间转发过百万。

热门第一,是事业粉整理的现任狙击手的战斗数据排行,叫CN赶快把第一抢过来。

热门第二,是大佬粉整理的现任狙击手的商业价值排行,叫CN赶快把第一买过来。

热门第三,是cp粉整理的现任狙击手和蔡队的匹配值排行,叫CN赶快把第一……娶回来。


算数据的时候倒是各干各的,谁也不搭理谁,谁料三榜榜首一出,同一个名字明晃晃摆在上面,热门转瞬就换了行情,转发里面清一色的同一句话。


“我去!范丞丞!”

 

周一一早,赛季后难得的休整期,整个公关部却乌云密闭。两眼发黑的公关组组长终于拍案而起,气势汹汹冲到训练室,誓要给蔡徐坤整个私人账号出来。

 

可惜门一开半只脚还没踏进去,就听得蔡徐坤一句,“训练时间。”

 

“……”

 

Justin摸了摸鼻子,张了张嘴,期期艾艾地又转回了办公室。谁料三小时一过,公关组被准时打扰,现任队长蔡徐坤好整以暇地站在了门口,“刚刚找我有事?”

 

“那个。”先前的气势销声匿迹,Justin琢磨着开了个最不起眼的头,“你最近看微博了吗?”

 

“没,怎么了?”

 

“……也没什么大事,就是粉丝最近对我们战队还挺操心的。”

 

“操心?”蔡徐坤挑眉,CN战队一向成绩稳定,刚结束的联赛又是位列第一。“……陆城的事?”

 

战队固定成员突然退役的影响不可谓不大,更何况陆城一向是他双排的搭档,粉丝担心理所应当。

 

蔡徐坤思及此会意地点头,“懂了。不过这也没什么,我看过我们青训营的小孩儿,都还不错,而且现任狙击手里优秀的也很多,电竞圈僧多粥少,目前还是挺好找的。”

 

“就是太好找了,大家都给你找好了……”

 

“什么意思?”

 

“你还是自己上微博看看吧。”Justin登上官博,又把手机递了过来。

 

微博首页一片血红,蔡徐坤食指一滑,瞬间就明白了Justin在这顾左言他的理由——同样的名字多的眼花,密密麻麻让人想看不到都难。

 

“范丞丞。”蔡徐坤低声念叨了一遍,字含在喉咙里听不见情绪,放在Justin耳朵里倒更像是咬牙切齿一番,Justin一个激灵,猛地拽过蔡徐坤的衣服,“别别别你可冷静点啊!那个,那个谁说过了,对待情敌要像春风般温暖!春风,春风知道吗?呼呼呼那种?”

 

眼见Justin呼着呼着越凑越近,蔡徐坤一把拦住他,“离远点,我怕病毒感染。”

 

知道这货不喜旁人靠的太近,Justin行动上惨遭滑铁,只得口头上再接再厉,“你可是代表战队形象,一举一动都要三思而后行啊!”

 

蔡徐坤闻言一顿,“……千思百思都有了。”

 

“你说啥?”

 

离远了就是不好,蔡徐坤声音太小,Justin什么也没听清,又想往前凑的时候,只听蔡徐坤道,“我说,组长教育的是。”

 

说完,蔡徐坤拿出自己的手机,当着Justin的面干脆利落地注册了个新账号,又在Justin愈发热切的视线下,慢条斯理地发了第一条微博。

 

@CN战队蔡徐坤:浪费公共资源不好,所以@范丞丞,赶紧打包过来。

 

2

电竞行业发展以来,各大战队向来场上敌人场下朋友,选手们在微博上调侃“卷铺盖走人的”有之,“收拾好来爸爸这儿跪舔的”也有之,粉丝们跟着起哄热闹一番便也罢了,没人会把这种玩笑当真。


可是蔡徐坤却不一样。


一则是他以前压根没有微博账号,更别提在网上跟人互动玩笑了,二则是CN战队的最大股东,就是蔡徐坤。


队长兼任老板,特殊的格局导致CN刚一出世,就被嘲是有钱人的娱乐游戏,看贬者比比皆是。谁知蔡徐坤出道同年就代表CN参加了全国职业联赛单人赛季全项,一举拿下新人王,积分累计甩了第二名不知多少段,直接造成了联赛开展以来的最大断层。


而一朝成名天下知的蔡队,现在居然在这种时候,发了这样一条含义明确到三岁小孩都能懂的信息。


这是代表CN正式邀请范丞丞了?


一时间,周一的困顿烟消云散,微博再次沸腾,一堆人目瞪口呆。


“我的天……真有生之年系列”

 

“蔡队这是冠军拿飘了,终于决定与民同乐?”

 

“确定是与民同乐,不是与丞同乐?”

 

“真相了……”

 

Justin已经完全石化,他是一直想让蔡徐坤注册个私人账号来着,一来方便宣传二来也能吸粉,可他万万没想到在这种情况下迎接这个惊喜啊!

 

公关组眼看着自家老大的脸由白转红,再由红转黑,好半天才冒出一句,“所以真要签他?”

 

“他不好吗?”

 

“……成吧。”

 

Justin叹气,其实他心里也清楚。按实力范丞丞没的说,更重要的是,范丞丞前不久刚解约,目前不属于任何战队,在这方面完全免去了跟原战队沟通的杂事。

 

只是……没有这方面杂事,不代表没有另外的杂事啊!

 

微博已经完全演绎成吃瓜群众的狂欢,公关部再次集体熬夜加班。但在搞定这些舆论之前,最重要的,还是得先去接洽范丞丞那边。

 

范丞丞跟蔡徐坤刚好同年出道,当年联赛还得的第三名,实力佳长得又好,比完就签了白话战队,职业之路也算顺利。只是前些日子因为商业代言和训练时间屡次冲突,一方舍不得经济利益,一方又坚持职业操守,双方僵持不下,本以为还要折腾些时日,谁料范丞丞二话不说就解了约,还好范家底子厚,要不然解约费就够他吃一壶的。

 

年轻人热情但冲动,富家公子估计对薪资诱惑也不会上钩。Justin想到这,赶忙又道“你要签他这事儿,他知道吗?”

 

“这个……”蔡徐坤沉默了几秒,“如果他看了微博的话,应该知道吧。”

 

“搞半天你什么都没说就去发微博?怎么?还想动用舆论让人家从了你?”Justin一时气急,自家老板怎么办事这么不靠谱。

 

“我这叫依靠人民的力量。”蔡徐坤说完莫名有几分心虚,刚巧手机及时“叮”了一声,蔡徐坤低头瞄了一眼,眉梢一动,“行了,我这就去跟他说成吗?你放心吧,我先走了。”

 

蔡徐坤说完转身就走,Justin翻了个白眼,只得暂时寄望于老板,先让公关组引导一波正面言论。

 

3

范丞丞解约之后无事一身轻,一朝转行搞起了游戏直播。结果今天一上线,就被铺天盖地的弹幕吓了一跳。


“大家今天好像很热情。”范丞丞疑惑地开口,眯眼去看顶上的弹幕。


“赌一百块丞丞今天没有看微博”

 

“还用赌吗?就他那个广告专用号,能有几条宣传看看都谢天谢地了”

 

“微博怎么了?”范丞丞拿起手机刚要打开,就被屏幕上一串欢迎撒花吸引了注意力。

 

【系统提示:CN战队蔡徐坤进入直播间】

 

“啊啊啊啊啊天啊是本人吗”

 

“哥哥来了?我这是在见证历史吗?!”

 

“丞丞别傻愣着!快秀一波!蔡队面前不能怂!”

 

范丞丞看这个ID也是一脸迷茫,下一秒系统提示便争先恐后响了起来。

 

【系统提示:CN战队蔡徐坤为主播范丞丞送出999朵玫瑰,爱的祝福只为你~】

 

【系统提示:CN战队蔡徐坤为主播范丞丞送出一辆兰博基尼,我永远支持你~】

 

【系统提示:CN战队蔡徐坤为主播范丞丞送出一辆兰博基尼,我永远支持你~】

 

一连串的礼物提示带着金灿灿的光辉闪瞎了整个直播间,弹幕瞬间干净的只剩下系统提示。

 

范丞丞直接被这突如其来的阵势搞懵了,“你……你干嘛?”

 

观众当然知道他在跟谁说话,此刻也默契地不吭声,屏幕上只剩下蔡徐坤孤零零的几句话。

 

【小哥哥】

 

【带妹吗】

 

范丞丞直播的时候经常随机抽几位粉丝一起玩,俗称带妹吃鸡,算是粉丝福利,只是现在被蔡徐坤这样一问,范丞丞说不出的别扭。

 

“你是妹吗”这种问题范丞丞实在问不出口,他沉默了半晌,才憋出一句,“带。”说完又急吼吼地补充,“这是系统抽奖,在参与者里随机抽的。”

 

【好吧】

 

蔡徐坤极其爽快地接受了结果,范丞丞纳闷的同时又松了一口气,“那现在我开始抽了,请大家做好准备。”

 

范丞丞努力忽略掉这个插曲往正常流程上走,谁知下一秒,蔡徐坤的账号又连发了几条弹幕。

 

【各位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

 

【请大家行行好】

 

【圆我一个跟小哥哥吃鸡的梦吧】

 

点完确认的瞬间范丞丞就心道不好,蔡徐坤这个人,你可能不是他的粉丝,但你绝对不可能质疑他的实力。而电竞圈向来靠实力说话,也就是说,几乎没有人愿意拒绝这种简单的要求。

 

果然,屏幕上很快显示出结果。

 

参与者:1

获奖者:1

恭喜@CN战队蔡徐坤


蔡徐坤说话算话,立马开了个新的女号,穿着豹纹短裙大咧咧站在范丞丞旁边。此刻的弹幕也总算再次活跃了起来。


“吓死我了……我生怕不小心点了参与”

 

“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到一种诡异的甜蜜”

 

众人揣着莫名的心思围观这场战斗,直播间的观众数量也随着大家呼朋引伴变得越来越多,可惜战局中的两人却无暇顾及。

 

蔡徐坤今天的行为实在匪夷所思,范丞丞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突然想到一开始粉丝提到的微博,趁着游戏还在等待状态,他滑开手机翻了翻,也亏得两人加在一起的流量过大,转眼间范丞丞便理清了始末。

 

但理清之后,他更困惑了。难不成蔡徐坤还真想拉他进战队?跟他当队友?

 

可惜范丞丞就算有再多疑问,在直播状态下他也不可能问出什么,只是他不问,那头却是随心所欲口无遮拦得很。

 

“哥哥,我们跳哪呀?”

 

“哥哥,你别跑远了,我害怕。”

 

“哥哥,枪要吗?”

 

“哥……”

 

“闭嘴。”

 

范丞丞良好的修养终于用尽,只恨不得几颗子弹全部塞进对方嘴里。不过他此刻的气恼在旁人眼中看起来,却有几分不对味。

 

范丞丞生的白净,稍微情绪一上来,就先在脸上染几分,看得人心神大动。还好此刻他无暇顾及弹幕上扑面而来的浪言浪语,否则下一秒非要拔了电源以头抢地不可。

 

蔡徐坤将范丞丞这点恼意看在眼里,也是一笑,冲着耳麦就是一句,“哥哥耳朵都红了,因为我吗?”

 

“砰!”

 

完蛋,这下真黑屏了。

 

4

网上有个说法, 判断一个人红不红,就看他能占几个热搜。


不得不说,在这点上,蔡徐坤实在是顶起电竞半边天,誓要与娱乐圈争个高低。


昨天的微博还没个结果,晚上的直播事故就作为催化剂准时到位。第二天,这场狂欢再度升级,各方言论五花八门,但很快,紧跟局势的一篇条理清晰狗血万分的长篇知音故事,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


【那年,他初出茅庐,一朝得冠,风光无限。也是这时候,甜美柔弱的她,闯进了他的心里。

“徐坤。”她这样叫到,轻柔的声音仿佛抚平了他内心所有的伤痛。

情到浓时,他们深情相约419,奈何造化弄人,他此时才发现,原来在他之前,她心里早已有了旧人……】


【当年,他才情绝艳,一朝参赛,风头无两。也是那时候,清纯娇软的她,一直住在他心里。

“丞丞。”她这样叫到,灵动的神情仿佛掀起了他内心所有的温柔。

情到浓时,他们深情相约419,奈何造化弄人,他此时才发现,原来在她身边,早已有了新人……


【问世间情为何物啊?笔者伤悲,不甚感之。】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发出惊天爆笑”

 

“……这尼玛都是啥?!”

 

“或许谁能给我解个码?他她他的我实在酸到无力啊!”

 

“这都看不懂的我真怀疑粉籍了?当年这哥俩为爱反目那么大阵仗是都忘了?新人蔡旧人范,419是当时捉奸在床的房号啊!”

 

“那位清纯佳人白玫瑰,这几年好像没啥消息了。早几年可蹦跶了,蔡队的比赛场场都是VIP席,表白了不知好多次吧?蔡队看着爱答不理的,我还以为没戏呢,结果隔几天就两人一起开房,记者得了消息去酒店蹲,谁料蹲出来蔡队和范丞丞!卧槽你们说劲不劲爆!”

 

“靠!他俩一起睡了?!”

 

“不不不,身份证就是蔡队和那女的,而且扒出来在蔡队之前,那女的微博全是范丞丞。所以大家猜是情敌对阵啊。”

 

“补充一下,两人对这个结论毫无反应,不说话那不就是默认!”

 

“你们难道没看那个视频?记者蹲到两个人出来,那都是眼红耳赤狼狈不堪啊,蔡徐坤不是要去拉范丞丞,都被一下子甩开了吗?不是打了一架是啥!”

 

“可没道理啊?现在这是什么?没有永远的情敌,只有永远的利益?”

 

“别问,问就是年少轻狂犯的错。”

 

被定义的年少轻狂的当事人之一,此刻正低眉耷眼地在战队接受问候。

 

公关组一片哀嚎不给活路,Justin首当其冲面对疾风,“我让你去跟人家谈签约,你跑去调戏人家干什么!还嫌你俩花边新闻不够多?”

 

“我冤枉啊。”蔡徐坤这头也是无奈,谁知道隔了这么久小朋友还这般禁不起逗,他也就是稍稍失了些分寸,结果现下受害人直接装死,让他这个害人的都来不及反应。

 

“要不我去家里找他?”

 

“蔡徐坤!”Justin突然拔高的音量让整个办公室为之一震。“你舆论施压不成就去口头调戏,现在调戏不成你还要上门硬抢了?霸王硬上弓也不是你这个理啊!”

 

“我……”

 

“不过。”到底是利益至上的公关,Justin话锋一转,“这倒也是个好办法,毕竟话总要说清楚的嘛,以后你俩朝夕相处也不能有隔阂不是?你去吧,我精神上支持你!”

 

5

等真正站到门口,蔡徐坤才开始犹豫。


他一向凭心情做事,想组战队就组了, 想打游戏就打了,连带着他的游戏风格都是一如既往的干净利落,每次比赛十句有九句评价都是“蔡队,爽快!”。


可是现下他却犹豫了,这份心情好像回到两年前,少年人自尊占了大部分,混杂着当时不清楚的脑子,换来了一个所谓的“情敌”。


“……蔡徐坤?”范丞丞刚从电梯出来,就看见驻足在自己门口的这尊大佛,大佛似乎久离红尘,连敲门都要摸索半天。


“丞丞?”蔡徐坤一时有些惊慌,范丞丞看在眼里心道好笑,敢情昨天可劲喊哥哥的不是本尊了?


“进来吧,拖鞋在门口。”范丞丞提着一口袋橙子进了客厅,想了想又拿起水果刀坐在餐桌边削了起来,他得找点事做,才能掩饰目前的尴尬。


“我……”


“你来找我,是想说战队的事吗?”范丞丞垂眼看着手中的橙子,片刻不抬头,“想让我加入CN?”


“对。”


果皮应声而断,范丞丞终于直视对方,“你真想让我加入你的战队?”


“丞丞我……”


蔡徐坤还想说什么,却听范丞丞又道,“在你和我睡过之后?”


一句话出来两个人皆是一愣,瞬间都没了言语。


蔡徐坤是惊的,他向来擅长嘴把戏,口头上从不落人下风,端的是个得体又圆滑,逗起人来那是哥哥宝贝叫个不停,不把人羞死誓不罢休。


可是偏偏见了面,又是个克制的主,一句一试探,生怕把人惹急了。


范丞丞则是恼的,他不擅话术,又不会揣摩,出门只僵硬的冷着脸,不知道的早就躲得天远地远,好不容易有亲近的,一逗就羞个半死。


可是等见了面,又不会绕圈打弯,只能一个直球下去,伤敌八百自损一千。


两人沉默着对视一眼,还是蔡徐坤先笑了出来,“自己说的话,怎么自己还脸红了?”


范丞丞瞪了他一眼,还是不说话。


蔡徐坤的语气却愈发温柔,“可是气的?是气我?”


范丞丞闻言点了点头,可顿了几秒,复又摇了摇头。


蔡徐坤见状,凑近了几分,“对不起。”


“我说过你不用说这个。”范丞丞下意识皱眉,可蔡徐坤却视若罔闻。


“对不起。”


范丞丞的神色变得不耐,以往不近人情的气质又显露出来,可细看下来,又有几分委屈。


蔡徐坤看着看着,突然想起那天早上醒来的情景,他当时怎么会觉得这人是厌恶他呢?


6

两年前,蔡徐坤刚刚打入单人赛决赛,先前的一系列看衰言论不攻自破。一路以来的高积分和稳定排名让不少人眼红,求嫁求娶的言论不绝于耳,但舞到本人面前还嚣张跋扈的唯有现今网友口中的佳人小姐。


也是蔡徐坤自己不谨慎,聚会的果汁被下了点东西却毫无察觉,等意识到的时候药效已经发作了,好不容易将那位小姐赶出房门,蔡徐坤自己却是瘫在床上难以自持,年轻人血气方刚,再加上未经情事,一次药效足以让人水深火热不能自拔,本想去冲个冷水澡,却又被急促的敲门声打断。


又回来了?蔡徐坤并不打算开门,谁料对方倒是在门口喊了起来,“蔡徐坤?你在吗?”


范丞丞的声音。


范丞丞和他同是本次联赛的参赛选手,比他还小一点,外表看着冷淡,但相处却意外可爱,蔡徐坤之前经常跟他讨论操作,可是现在实在不是讨论的好时机啊。


蔡徐坤无奈,挪到门边,“丞丞,我现在有点不方便,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好不好?”


“可是你答应我今晚跟我一起复盘的啊?”


复盘,他现在只看复A/V的盘好吗!蔡徐坤顿时无语,偏偏范丞丞还是个一根筋的主,一时半刻还赶不走。


等会引来更多人就麻烦了,蔡徐坤想着,迅速开门把范丞丞拉了进来。


“诶?这,这样放我进来会不会打扰你啊?”范丞丞被拽的一个趔趄,反应过来还有些不好意思。


这小孩儿,蔡徐坤失笑,“是啊,打扰了,所以你快回去吧。”


“啊?我……”范丞丞不自在地挠了挠头,一时摸不清对方的意思,只好悄悄抬眼瞅他,结果这一瞅便发现了不对劲。


蔡徐坤整个人脱力地靠在墙上,呼吸急促,浑身发烫,看着万分难耐。


“蔡……蔡徐坤?你这是怎么了?”范丞丞急忙凑上前,一双手在对方身上摸来摸去,偏偏碰到的地方都是滚烫一片,范丞丞急得音调都变了些许。


奈何蔡徐坤这边却愈发难受,他只感觉范丞丞的手很凉,舒服是舒服,但却如隔靴搔痒不得痛快。他眯着眼瞧过去,只看见一张嘴开开合合,吵得要死。


还是堵住算了,得个清净。


蔡徐坤忽然探头过去,炽热的呼吸连带着整个人都落在范丞丞身上,范丞丞一顿,一下子没了动作。“蔡……蔡徐坤?”


唇边溢出来的名字当事人丝毫不理会,大脑烧的混混沌沌,只想一个劲往清凉地方去。到底说天赋异禀,无师自通的吻技缠的范丞丞软了半边身子,两人跌跌撞撞往床上倒去,瞬间贴合的更紧,这种距离范丞丞明显能感觉到下面的东西颤巍巍冒了个头,顶在了一起。一瞬间,范丞丞猛地清醒过来,抬手就去推身上的人。


“蔡徐坤?蔡徐坤!你醒醒!”


蔡徐坤被推的不耐,握住抵在自己胸前的两只手便往上压去,又低下头去蹭对方的颈窝,“丞丞,别闹。”


他眼眶和鼻尖都熏得通红,一眼望去,像是委屈得不得了,范丞丞心下一软,泄了力气。


……就当被狗咬一口吧。


谁让这狗皮光水亮还爱撒娇,湿漉漉的眸子瞅你一眼,也不等你想个明白,拒绝的话就被对方的舌头堵了回来。


“太犯规了。”


7

混乱不堪的一晚过去,两人一睁眼就被记者围了个团团转,在场的记者面面相觑。


这收到的消息不是网红美女和电竞新秀吗?


怎么这女主角不见了,只剩下两个男的,还是两个在赛场上天天你死我活的男的,再一看两人面红耳赤的衣着不整的模样,众人脑中突然一片清明——靠!这不就是情敌相见分外眼红的戏码吗!


一群记者热情地拥上前,“蔡徐坤先生,请问你现在有什么想对范丞丞先生说的吗?”


蔡徐坤一愣,他倒是有很多想说啊!可是被敲门声吵醒他一睁眼还没搞清楚状况不就被围了吗?


蔡徐坤皱眉,记者面前也不好多说什么,罢了,千错万错都是他的错。


“丞丞,对不起。”


果然!

横刀夺爱之后面对原配除了一句不痛不痒的道歉还能说什么呢?


记者们一片戚戚,复又把话筒对准了范丞丞。


只见范丞丞面色一变,语气愈发冷淡,“不用跟我说这个。”


果然!

道不道歉有什么紧要呢?他失去的可是爱情啊!


至此,记者们心满意足,回去加班加点后,电竞新时代的最大八卦从此诞生。

终于等到人群散去,两人却愈发沉默。良久,蔡徐坤才开口,“我昨晚……”


“罢了。”范丞丞一挥手,说得轻巧,“不就是睡一觉吗?有什么大不了的,大不了就当约过一晚从此两不相干的炮/友呗!”


“……”


因为意外和朋友滚上床,绝交是正常操作吗?


蔡徐坤有些头疼,他下意识想拉住范丞丞,谁料范丞丞退后一步,特意拉开了距离,“就这样吧,我先走了。”范丞丞摇了摇手,走的利落。


自此以后,哪怕之后同一个圈子各项比赛迭起,两人也没明面上遇过,导致情敌言论愈演愈真,历经两年依旧稳居电竞第一瓜。


直到今天。


脑子里百转千回,蔡徐坤想着又不免笑出声,分手又复合的数不胜数,分手又做朋友的也多如牛毛,怎么他俩睡一觉就要老死不相往来了?


到底是怕尴尬,还是怕动心呢?


这个问题蔡徐坤想了两年都没想通,不过好在他称职的前搭档自己坠入爱河后,还不忘给他留个机会。


蔡徐坤清了清嗓子,看着范丞丞,“我说的对不起,是因为我之前还妄图用舆论引导让你来CN,这是对你的不信任。”


“……这个信任从何说起?”


“因为我应该相信你,相信你一定会来CN。”


“为什么?”


“三个理由。第一,CN现在有最适合你的团队,最适合你的位置,第二,CN的理念是以实力说话,战绩证明自己。你之前和白话的冲突在CN不会存在,第三……”蔡徐坤刻意停下,等着范丞丞不解的望向他,“CN有我。”


“不要脸。”


“你想哪去了?”蔡徐坤笑道,“我的意思是,我作为冠军队队长,去年MVP得主,有足够的能力帮助你更上一层楼。”


“我……我想的就是这个!”


又急了,蔡徐坤心道,真是毫无长进的……可爱。


8

隔日,CN战队正式发布了范丞丞加入的消息,不出意外,又是一场血雨腥风。


不过当事人却没空理会这些,范丞丞正对着一张床一脸难以置信,“你让我住这儿?”


“不然呢?你想睡我床?”蔡徐坤笑眯眯地指了指对面另外一张单人床,不置可否。


“我觉得作为主力队员,我应该有权拥有一个单人间,一张单人床。”范丞丞一字一顿,刻意强调了“单人”两个字。


“本来是这样没错。但是你才刚来,需要和我们一起磨合,而我作为你的双排搭档,更是非常了解彼此才可以,光是训练怎么够呢?当然要住在一起才能加深了解了。”蔡徐坤一本正经,“更何况,我作为一队之长,都如此纡尊降贵来住双人间了,丞丞不忍心拒绝吧?”


黑的白的都被说完了, 他还能说什么?


等范丞丞收拾好东西,再被带着在CN战队整个走一圈,已经接近黄昏了,而今晚八点他还需要用CN的官方账号直播一个小时,算是在战队粉丝这边正式露脸。


范丞丞没有回宿舍,反而到训练室开了直播。


工作日的夜晚直播向来冷清,但范丞丞最近新闻实在太多,再加上是CN的官方账号,本身粉丝数就不容小觑,不过十几分钟,直播间已经挤得满满当当。


“大家好,今天是我加入CN的第一天,特地来跟大家打个招呼。”


直播开得多了,范丞丞也算是老手,他熟练地打了个招呼,拿着小号随机开了把游戏,只是在选择模式的时候,破天荒选了双排。


范丞丞一把狙击枪玩的贼溜,除开带粉向来都是独行侠,今天这个举动老粉们都在弹幕惊呼。


“就突然想试试。”


第一把刚巧组了个小姑娘,还是新手,但胜在听话又乖巧,让她躲在后面,绝对是一动不动的,范丞丞一路有条不紊打到决赛圈,才琢磨出味来,“这样和单排好像也没什么区别啊。”


不过范丞丞觉得没区别,小姑娘心里可是区别大了。虽说看不见脸,但是声音好听技术佳,对她这么个新人还没一点不耐烦,对比前几局遇到的动辄问候爹娘的主,眼前这位绝对是错过就没的金大腿。


眼看吃鸡胜利在望,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小姑娘噌噌噌挪到范丞丞面前一趴,网上学来的套路张口就来,“哎呀我摔倒了,要哥哥抱抱才能起来。”


范丞丞:???


范丞丞当场愣在原地,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后面偷摸上来的玩家一枪爆头。


弹幕瞬间心疼一片,不过嘲笑更多。


“哈哈哈哈哈哈真是绝了!玩家:我也没想到电竞第一狙居然这么好打。”

 

“这妹子不会是对家卧底吧!专挑决赛圈动摇对手心智!虾仁猪心!”

 

范丞丞看着弹幕一脸无奈,小姑娘还在那头可怜巴巴的说着话,“我是不是犯错了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没事,下次别这样了。想要名次就得认真些。”范丞丞说完又点了重新随机,他倒不是觉得这姑娘有什么问题,只是目的不同罢了。

 

“丞丞好温柔啊啊啊啊啊”

 

“那妹子也是的,搞什么土味情话啊,耽误我们丞丞吃鸡。”

 

“就是就是!”

 

“别这样说。”范丞丞皱眉,“很多人玩游戏就是一种放松,在游戏里做这些很正常,我也没觉得被耽误,只是突然碰到有些惊讶。”

 

“当然。”范丞丞笑了笑,“我的目的只是吃鸡而已。”

 

9

撇开第一局的意外,范丞丞后续几把倒是顺畅了很多,直播快到尾声,范丞丞迅速点了下一局。


“好了,最后一把了,看完大家就早点睡觉吧。”


最后一把居然也是个姑娘,熟悉的豹纹短裙,范丞丞晃了一眼目光就停住了。


“你……你怎么来了?”


今晚消息有点多,他又一直在游戏里,还真没注意到蔡徐坤什么时候来的,他往弹幕瞥了一眼,果不其然大家先前都默契地不提醒他,现下才轮番排出一些欢迎蔡队的队列。


“听说你第一把就被人爆头了,身为队长,我当然要来给你撑场子。”


不知为何,听见蔡徐坤顶着这个形象说出如此正常的话,他反而松了口气。


“谢谢队长。”


范丞丞不笨,他瞬间意识到蔡徐坤的意图,一次私下的双排,是澄清他俩不合谣言的好机会,顺带着展示一下CN对新队员的照顾。这种事情,他也乐意配合。


两人心照不宣,在游戏中呈现出来的就是近乎诡异的默契。明明没有过多交流,偏生一举一动都搭档的格外好,导致直到进了决赛圈,除了几个象征性的方位,耳机里都安安静静。


“这到底算是职业的实力相当,还是他俩的磁场太搭?”

 

“不知道为什么,经历过上次他俩一起直播之后,我似乎在莫名期待什么?”

 

“期待什么+1”

 

“期待什么+2”

 

“期待什么+n”

 

还好范丞丞此刻没怎么注意弹幕,要不然刚刚吊下去那颗胆一定又卷土重来。因为蔡徐坤,突然毫无预兆地挪到他面前一趴。

 

范丞丞看着这似曾相识的场景,忍不住眼角一抽,只听得耳机里熟悉的一句,“我摔倒了,要哥哥抱抱才能起来。”

 

“你……给我起来。”

 

吃了上次的亏,范丞丞这次特意分神留意了周围,然而蔡徐坤躺得平整丝毫不为所动。

 

故意的,范丞丞心道。他到底想干嘛?

 

“唉,我好惨。”地上人还在给自己加戏,弹幕里欢声笑语,乐呵得像过年,但范丞丞却从这故作扭捏的语气里,莫名听出了几分紧张。

 

他脑子里突然闪过那个夜晚,对方红着眼,因为亲不到他委屈得要哭的场景。鬼使神差地,范丞丞伸出了手。

 

只是刚搭在蔡徐坤的身上,就听“砰”的一声枪响,蔡徐坤一个翻身,利落地扔了子弹。

 

“抱我虽然重要,也不能不看身后啊。”

 

范丞丞一怔,【大吉大利】的胜利字样紧跟着映在屏幕上,弹幕顷刻间涌了出来。

 

“啊啊啊啊啊我就知道!蔡队的哥哥虽迟但到!不过最后一句实在太嘚瑟了!”

 

“还有人记得,某人在第一局说了什么吗?”

 

“范丞丞:我的目的只是吃鸡而已(直男冷漠)”

 

“反驳前面!人家就是吃鸡了啊!”

 

“反驳前前面!真的……是直男吗?或许有人吃情敌变情人吗(超小声)?”

 

范丞丞看着看着,突然低头捂住了脸,“我到底都干了什么啊!干嘛要真的去抱!”

 

而在会议室待着的蔡徐坤也在思考这个问题。

 

等了一晚上终于随机到他的好机会,他到底都干了什么啊?跟陌生小姑娘比比谁更重要的游戏吗?

 

但不得不承认,当范丞丞真的伸手那一刻,弹幕上滑动的“啊啊啊啊啊”好像都滚到了他身上,来回显示,循环播放。

 

他恨不得全世界都看见这一幕,不对,是两幕,左边放着范丞丞对那姑娘的无动于衷谆谆教诲,右边放着范丞丞对他的无可奈何沉默纵容。




 

TBC

 

————————————————

前天刷到一个青春有你2的视频,蔡pd笑着跟Ella姐说:“好幼稚”。

瞬间心动,想写一写盛名在外依然孩子气的两个人,以及太想看蔡pd逗丞丞喊哥哥了,我的恶趣味。

感谢看到这里,希望有人喜欢。

评论(40)

热度(941)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