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谋

味杂且冷

【新快】小偷的口袋装不下它(完)

贴吧发过,在这儿存个档,希望大家看个乐。

《小偷的口袋装不下它》

(一)

        如果时间能够倒转再给黑羽快斗一次机会的话,他一定会在小泉红子第一次怀疑他身份的时候,万分确定肯定并毫不迟疑地承认,“是的是的你没有想错我就是怪盗KID真名黑羽快斗生日6月21体重58血型B会易容会变声居家良选童嫂无欺”。

       “我说过的,你会因为对我的不诚实而后悔”,对面的女孩翘着腿坐在课桌上,甚是开心地逗弄着怀里的小狗。

        黑羽快斗有些头疼,上周端来一盘鱼这周抱来一只狗,她以为自己动物绝缘体么?这女人的套路他怎么越来越看不懂了。

        “所以说红子啊,我真的真的不是什么怪盗KID,你为什么不相信我呢?我的时间也是很宝贵的能不能不要每周放学都把我留下来啊。”

      
         “放心吧,这一次堵上我赤魔法正统继承人的称号,不成功便成仁”,把小狗温柔地放进快斗的怀里,小泉红子指尖绕着自己的红发,神情颇显愉悦,“而且为了找你的克星,我可是破例用了不好的魔法啊。”

    
          “我的克星?”

    
          “不要装啦,报纸上都登出来了,喏”,从书包里翻出报纸摊开在对方面前,红子还特地用手指了指黑色标题,“怪盗KID宿命的敌人——小学生江户川柯南!人家还专门列举了这段时间你因为碰上他差点行动失败好几次嘞,所以不要想瞒我了,虽然斗不过小学生是有点丢人。”

        名侦探?!宿敌?

        喂喂现在的报纸怎么这么爱乱写,披着小学生皮的明明号称是你们的“福尔摩斯”啊,这样报道出来大家都觉得怪盗KID拿小学生都没办法,我不要面子的啊??

        无语地腹诽几句,黑羽快斗叹了口气,“你还真是自信啊,就这么确定我是怪盗KID?这宿敌是怎样,你不会还去偷偷跟踪小学生吧?”

        “不是对我有自信,是对你的克星有自信!再说,我需要去跟踪么,手到擒来的事情好不好。”

        
        “手到擒来?……你对人家做了什么?”

      
        “没做什么啊,他不是好好的在你怀里么”

        ……

        ……

        大脑反应过来之前本来环着的双手忍不住一松。

     
        “汪!”

        预料之中的惨烈事件并没有发生,往下滑的那一瞬间小狗的爪子紧紧抓住了快斗的衣襟,四肢并用地扒在了快斗身上。

        “哟,进入角色还挺快的嘛。”

        忍不住额角抽了几下,黑羽快斗弯腰把小狗再次抱进怀里,“在夸他之前,你不觉得应该先好好解释一下现在的状况么?”

         “嗯,你知道我带一个小孩儿到处走很不方便嘛,就想说用一个小咒语,漂亮的女高中生抱着可爱的小狗画面多富有美感……”

     
        “那你现在倒是快把他变回来啊!”

   
        “本来是这样没错,但是…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事先声明我的咒语绝对没有出错啊!只是这个小学生的身体好像跟正常人不太一样啊,明明我在自己身上试验的时候就好好的,在他身上好像……”

    
        “好像?”

      
        “好像没办法变回来了”,小泉红子羞愤地捂住了脸。

      
        “……”

       是因为本来应该是工藤新一的身体么?变小了才导致变不回去?

       变不回去?!

        黑羽快斗沉默地看着怀里舔爪子正舔的开心的某狗。

        “你你不要担心!我回我们家老宅找找关于动物魔法的书肯定会有办法的,那我先走啦,他就交给你照顾了!”小泉红子收拾好东西就往门口跑,“啊对了,还有一点忘了说。”

     
        “嗯?”
        一人一狗同时抬起头望向门口,眨了眨眼。

       
        有点可爱啊,红子忍不住抿嘴,虽然过程有点曲折,好歹也是把克星带到了不是,搞不好到最后这家伙就哭哭啼啼后悔莫及地承认自己是怪盗KID了呢。

        “就是,嗯,因为他,你知道的,个体差异。所以他本身做人的记忆暂时被封印了……不过应该只要几天就好了,最多一周!我保证!”

  
        “所以,你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他现在就只记得自己是只狗。”

        ……

        ……

        “小学生的皮披完又换了张狗皮啊名侦探,化装游戏玩得还开心么?”

 
        “汪!”


(二)

        “虽然知道你现在听不懂,但我还是要跟你说啊,回到家不能直接踩沙发,上厕所要到卫生间去,还有我的床绝对绝对不能乱爬!”异常严肃地交代完一人一狗的同住契约之后,黑羽快斗还特意和对方艰难地击了个掌。

   
        “要喝水么?我去拿个碗给你倒好了,你等一下啊。”

  
        如果知道从厨房出来就是这种场面的话,他一定愿意把名侦探给渴死的,快斗想。
       茶几上一团乱麻,白色布艺沙发上全被踩的脏印子,鬼知道小泉红子到底从哪里把他带回来的怎么能脏成这个样子!

        “不要啃我的漫画啊名侦探!”

    
        “……”

       
       “工藤新一你给我站住!卧室不能去!”

      
       “……”

     
       “小兔崽子!”

   
       “汪!”

        所以说,惹天惹地都不能惹每个月流七天血还不屹立不倒顽强生存的怪物,黑羽快斗如是说。

        好不容易收拾完屋子,快斗用冰箱还剩下的食材简单做了炒饭又煮了一个汤,分了一份摆在了虚名宠物实名工藤新一的面前。

        “不要说我亏待你哦,我吃什么你就吃什么,对你好吧?”揉了揉对方的头,又恶意地用力把他的脸往盘子里按,一盘炒饭的三分之一都挂在了脸上。

       
       “哈哈哈哈哈你别动啊我要给你照一张,看以后报纸再敢乱写我就把你黑历史寄过去。”

      
       “汪!”

      
       “怎么,不乐意啊?有本事你咬我呀”,好不容易出了口气的黑羽快斗嘚瑟的吐了吐舌头,所幸也跟着一起坐在地上。

       
       小狗晃了晃尾巴,突然埋头撞进了快斗的怀里。“喂你!不要趁机满脸饭粒蹭在我衣服上!”手忙脚乱的把自己的盘子放在旁边准备推开他,结果对方倒是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安静地窝在怀里乖乖地看着快斗,又看一眼旁边的饭。

       “你这家伙,不会是想让我喂你吧,不行不行,自食其力你懂不懂?”嘴上说着不行手却开始舀饭的黑羽·口嫌体正直·快斗先生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卖萌可耻啊名侦探,你要是记忆恢复了一定会被自己羞耻到死的!”

        ……
    
        兵荒马乱一下午终于盼到了晚上,英明神武的怪盗KID先生穿着汗衫短裤还提着个小竹凳把自己拾掇的像个马上要去乘凉的八十岁老头儿。

       “虽然说你现在确实从身体到记忆都是只狗,但是两个雄性生物脱光了一起洗澡这种事情,怎么想怎么奇怪啊,你说是不是?”

   
        “汪!”

      
        “好好坐在浴缸里!给你洗澡你就不要一直扒在我身上了好么?衣服全被你搞湿啦”,企图好好交流未果的黑羽·贞操观念极重·快斗先生忍无可忍地翻了个白眼,“好好好陪你洗陪你洗,往边上去点给我留个地儿”。把沐浴露拿了过来又把小竹凳移到一边,快斗也脱掉自己几乎快湿透的衣服坐进了浴缸。

        “以后一定要好好嘲笑你,平常拽成什么样啊结果洗澡还要人陪,就应该给你录下来。”
一边絮絮叨叨一边把小狗洗的干干净净,快斗把对方抱到门口,“别进来了啊,待会儿又打湿了,自己到沙发上躺着去。记住啦,只有每天洗干净之后才能睡沙发,去吧。”

        整理好卫生间再出来都已经是月上柳梢头了,这个周五真是过得意外地漫长。所以养狗这种看起来除了活受罪还是活受罪的体验到底为什么引得那么多人前仆后继,百思不得其解的黑羽快斗走进卧室刚想躺下,却发现读作名侦探的傻狗舒舒服服地躺在床的左边睡得格外欢实,甚至还把被子盖到了胸口。

       “智商这玩意儿真是不论物种啊”,感叹一句快斗便跟着在床右边睡下,“说好不准爬床的,不要脸的名侦探,晚安。”

        周末最痛苦的时刻无非就是非自然而被迫吵醒的清晨了,在床头柜摸索着响个不停的手机,本来是打算不去理会夺命连环call的,奈何某只狗已经开始跟着电话铃声在他身上各种有节奏的踩来踩去。

       “你当我是跳舞机么小兔崽子!”
        快斗极不情愿地坐起身,瞪了一眼在他身上为非作歹的罪魁祸首才懒懒地接起电话。

       
   


       “喂?”

       
       “终于舍得醒了?看来春宵一夜过得还不错。”

      
       “不好意思您打错了。”

       
       “不准挂我电话黑羽快斗!我找到方法了!”

       
       “……能把他变回去了?这么快?”

       
       “……为什么我感觉你这语气好像很不情愿,虽然确实也不能这么快把他变回去。”

      
       “拜托我哪有不情愿!说吧,什么方法?”

      
       “虽然不能变回来,但是可以恢复做人的记忆嘛,至少他知道自己只是因为不可抗力变成了狗而不是狗。”

       
      “说重点!”

  
     “亲他一下。”


(三)

        ……

        ……

        “我说你能不能靠点谱啊!就算我知道他是江户川柯南但他现在是只狗啊!我要怎么亲他?!”黑羽快斗听得满头黑线,他就知道不该相信这个女人!

       
        “你的意思是你更想亲那个小学生?看不出来嘛好这口啊你”,又翻了一页眼前的古书,小泉红子只遗憾自己是看不到这个画面了,“怎么亲你也问得出口?当然嘴对嘴亲了你连这都不会?”

     
        “问题是嘴对嘴还是嘴对脸么?关键我是人他是狗啊!”

      
        “说什么傻话呢,你明明就知道他是江户川柯南,别名,怪盗KID的克星。”

    
        “我……”

        挂断电话转头就看见趴在自己面前吐着舌头的名侦探狗,快斗不禁打了一个寒颤,“你先离我远一点啊!我还没做好准备!”

        一头扎进卫生间还警惕地锁了门,快斗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忍不住又开始叹气,“想不到你苦守17年,初吻竟然要给一只狗。”

        不行不行不能这样想,黑羽快斗拍了拍脸。
我这是为了人民群众而牺牲把他们的大侦探给找回来,毕竟这也是我一开始不承认身份造成了恶果,而且他记忆恢复之后就不会乱踩沙发啦,不会听不懂我的话了,有利于我们的交流和我的身心健康,是的就是这样,黑羽·初吻保守17年·快斗终于做好了心理建设。
        不就是亲一下嘛,又不是什么大事,虽然是只狗。

 
        虽然是只狗。

      
        亲了一嘴毛。

  
        “这感觉还真是一言难尽……喂,我都做出这么大牺牲了,你总该恢复了吧。”

     
       “名侦探?”

    
       “工藤新一?”

      
       “小兔崽子!”

     
       “原来你就是这么叫我的。”

       一如既往有些低沉的音色,工藤新一抬起“前肢”擦了擦自己的嘴,黑羽快斗恍惚一瞬间看见了那双狗眼里嫌弃的意味。

        “你你想起来了?”

       
        “想起什么,你给我喂饭?还是给我洗澡?”瞥了快斗一眼,工藤新一极其灵活地跳上了沙发,身子向后一靠,以一种看起来舒服又诡异的姿势霸占了沙发领域,“还是说那个莫名其妙的红发巫婆?”

       
        “……不是,红子不是有意的,她只是想确认我是不是怪盗KID。”

      
        “找我来确认?”对对话内容终于有了点兴致,“看来在你朋友眼中,我们的关系很亲密啊。”

 
        “亲密?不不不没有没有!”下意识反驳的黑羽快斗手和头一起摇得干脆利落,恨不得全身上下写满生疏距离几个字。

       
        “没有?”声音听起来似乎又低了几度,工藤新一看了一眼他的动作,冷哼一声,“吃饭洗澡睡觉,接吻,不算亲密?”

     
        “接接接接吻?!那怎么能算数呢!你是只狗啊!”被接吻两个字触发开关忍不住就站起身抵了回去,黑羽·陪吃陪洗陪睡狗保姆·快斗怒视着对方。

        工藤新一抬头望着他,挑了挑眉,没出声。
过了一会儿又默默地把头埋进膝盖,身体蜷缩在一起,整只狗看起来小小的一团。“对哦,反正就是只狗,随便人亲啊抱啊都无所谓的。”

     
        “……”
        黑羽·趁狗不备占狗便宜·快斗的良心受到了会心一击。

    
       “我会负责的!”

       “真的么?”

       抬起头一张狗脸似笑非笑,快斗禁不住抖了抖。

        “……真的,我会照顾你到你完全恢复为止的。”毕竟也是自己惹的事,人家名侦探连物种变化都没跟自己计较呢,这波不亏,黑羽·被卖还帮数钱·快斗想。


(四)

        亏得两人相貌接近,自诩为对方表哥的黑羽快斗很容易就帮江户川柯南这个伪小学生办理好了请假手续,等走出校门,快斗才小心翼翼地拉开自己外套拉链。
        “怎么样,我厉害吧,就跟你讲这种事情小菜一碟了。”

       
        “是啊,对于小偷来说,老师什么的总比中森先生好应付多了”,工藤新一迫不及待地将头探出来,多了这身毛之后他比以前更容易感到热。

       
        “什么小偷啊!说了多少次了我可是大名鼎鼎的怪盗,富有创造性的艺术家¹!”

      
        “是是是,怪盗先生”,敷衍地应和着,工藤新一心下倒觉着好笑,一向不知天高地厚神出鬼没的怪盗KID私底下竟然这么不经逗,有点好玩儿,“我们现在要去哪?”

 
        嗯,还有点可爱。

    
       “你在里面好好呆着啊,超市是不能带宠物进去的,被发现就惨了”,把外套拉链拉到最高,想了想又往下拽了拽,快斗一只手推着购物车另一只手稳稳地托着衣服下摆。

        谁是你宠物了?好不容易找了个不别扭的姿势窝着,工藤新一看着黑乎乎的周围颇有种世态炎凉的感觉,“所以说为什么不把我放在家里你再自己出来呢?笨蛋。”

       “家里什么都没了,我们现在可是要一人一狗一起生活诶,你不来我怎么知道你爱吃什么”,快斗咬了咬牙,名侦探这个没良心的。

      
       “哦”,工藤新一忍不住暗笑一声,“那我要吃鱼。”

        “你又不是猫你吃什么鱼!”一时之间就忘了控制音量,周围人都有些好奇地打量着这个自言自语举止颇有些怪异的少年,快斗只好低着头继续往前走,绕来绕去还是绕到了生鲜区。
       “你你真的非吃鱼不可么?”快斗感觉自己汗都要流下来了,名侦探为什么会爱吃这种东西啊!

        捂着嘴笑得肚里都要闹痉挛了,隔着一层衣料他完完全全感受到了快斗身体的僵硬和紧张,这么怕还走过去干嘛,强硬点拒绝不就是了,这个笨蛋。
       “算了,看它们游来游去多可爱,我突然舍不得吃了。”

        名侦探的审美情趣真可怕,这样想着的快斗愉快的一个转身推着购物车走了,“那我们去买牛肉吧,我给你做番茄牛腩?”

  

         ……

         ……

        一人一狗吃完饭,等快斗洗完碗回到客厅,就看到工藤新一照例以他独特的狗姿瘫在沙发上,一只爪子还啪啪地按着电视遥控器,怎么说呢,画面还带着点末世异能的美感。

        “……名侦探,为什么你角色代入的这么快?”

        工藤新一闻声转头看向他,快斗有些不自在地挠挠头。

        “我的意思是,你好像对于自己变成狗这件事一点都不着急?”

      
        “我有什么好着急的,你不是要对我负责吗。”望过来的目光分外坦荡,理直气壮。

       
        “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是……”

       
        “还是说你觉得,一个小学生会比一只狗要好?”

       
        “诶?”
        张了张口又不知该说些什么,听懂了对方的意思,快斗有些发愣。
        事实如此,变回去又怎样,就算是一样的内里,江户川柯南始终不能跟工藤新一画上等号。

       “我倒是觉得没关系,我这个样子就算是那些居心叵测的人也想不到不是么,就当是过几天清闲日子了,说不定还能因祸得福呢。”看着对方呆愣的样子工藤新一想了想又开口,语气轻描淡写还偏向乐观。谁知那人还是没什么反应,工藤新一只好默默地叹了口气又跳下沙发。

        感觉到裤脚被拉了几下,快斗低头才发现工藤新一已经跑到他脚边了。

       “嗯?”

        快斗顺势弯腰,谁料刚蹲下就感觉到头上毛茸茸的触感,工藤新一两只脚踮着,抓着他胳膊,另一只爪子在他头上胡乱地揉着。

      “我没事。”

  
      “变成这样,也不算太糟。”

       狗的体温天生就比较高,贴在身上暖呼呼的。
       摸头杀?安慰他?
       真是难为这只狗了,他想。想着想着他就笑了出来。
       看似顺其自然水到渠成,但事实上他一直对自己的行为感到诧异。
        为什么要招惹麻烦还为此一次次破例,为什么那么害怕还是要往鱼缸那里凑,为什么明明是最不该打交道的侦探他却乐此不疲。
        就像刚刚,用着江户川柯南的身份照样混的风生水起的名侦探,哪轮得到他来心疼。
        泾渭分明的界限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打破,阴差阳错凑在一起的相处让原以为的惺惺相惜和欣赏变了味道。他分明是最清楚不过的,怪盗KID和名侦探最简单也最直接的关系。

 
     
        敌人。

      

       只是有些东西,越是条理分明明令禁止,越是像身上贴着张条儿,叫嚣着,快来打破我呀。

        快斗伸手把对方抱了起来,“腿短就不要瞎蹦跶啦,快点去洗澡,今晚我可不会陪你一起了。”


(五)

       确定工藤新一一只狗呆在家里也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之后黑羽快斗才拿起书包出了门,只是上课不断走神下课精神恍惚的状态让人实在堪忧。
        中森青子忍不住卷起书本就敲了下去。
        “青子你就不能对人温柔一点吗?!”

    
       “谁让你叫几声都听不见的,想什么呢?”

      
       “想……想家。”

      
        “想家?!你家有金丝雀哦,才上课多久啊想家?”

      
        “不是,是我养了只狗,他自己在家我有点担心。”

       
        “还好是只狗,你这感觉像藏了个人好么!”

       看着快斗恹恹地趴在桌上,青子嘴角一勾,“诶我说,你是不是恋爱啦?你这状态倒挺符合为了初恋整天惴惴不安心情忐忑的男高中生嘛。”

    
        “初恋你个大头鬼!”

      

       早捱晚捱的终于捱到了放学,紧赶慢赶地跑回家,开门的瞬间快斗突然明白一整天的心神不宁到底是为了什么。

     
       万事都有缘由。

        名侦探果然不在。

        冰箱里专门留的饭菜倒是被动过了,茶几上的纸条生怕别人看不见似的被摆在了正中,“谢谢招待”,也不知那人是怎么用狗爪子折腾出来的字。

         真丑。

   
     


        “喂?”

   
         “红子?江户川柯南他……是不是变回去了?”

       
        “对啊,我打你家里的电话是他接的,本来想说等你回来带他过来结果他直接自己过来了。现在恢复了刚走呢,要我帮你叫住他么?”

      
        “不用了不用了,我就问问。”

      
        “……嗯,其实我刚刚看见他的时候就觉得你把他照顾得真好啊。身为一个怪盗,你是不是对他有点关心过头了?”

       
        “……”

       
        “我是觉得吧,你们之间……”

    
        “红子”,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罕见的有些严肃,“有些事最好还是让它永远成谜比较好²,你觉得呢?”

        挂断电话快斗长舒了一口气,即便猜到了这个结果还是想确认一下对方的安全。

        “一只狗也敢瞎跑,被人炖了做汤你都不知道。”忍不住轻笑一声,心里的担忧总算得到了缓解。

        黑羽快斗,你还真是没救了。分明自己才算是被丢下的那一个啊。







       工藤新一揉了揉发烫的左耳,变回小学生最大的好处估计就是自己的体温终于回归正常,实在可喜可贺。
        百无聊赖地翻了翻面前的课本教材,不受控制地打了个哈欠。这么比起来,他想,变狗时混吃等死的日子也还是不错的,至少偶尔还可以逗逗那个家伙。

        一撩就炸,整个人看起来鲜活得不得了。他以前怎么就没发现,怪盗KID实际上是这样的人呢?

        嗯,都怪这个小偷,非要大晚上作奸犯科,帽子眼镜一应俱全能露的都遮完了,还风度翩翩地装绅士。


        笨蛋。

  

     
        “柯南柯南!”

     
        “嗯,有事么步美?”

      
        “我就是想问问你这段时间去哪儿了呀,老师说你表哥帮你请的假,你还有表哥么,我们都没见过呢!”

        表哥?
   
        工藤新一眯了眯眼,他差点还忘了这茬。
       “嗯,我表哥刚从国外回来,这段时间都跟他在一起。”

  
        “什么什么?真是你表哥啊!”此话一出少年侦探团便围了一群过来,从名字年龄问到外表居住地,俗称凑热闹,

       
        “那柯南的表哥回来了话,柯南是不是就不用借住在小兰姐姐家了?”

       
        “肯定呀,跟自己表哥更亲嘛,傻!”

      
        “我知道我就是问问而已!那柯南我们能去你表哥家玩么?”

      
        “对哦对哦,柯南我们能去玩么,顺便见见你表哥啊。”

        一群真小学生你一言我一语闹个没完,末了又齐刷刷眨着眼睛望向柯南,简直像脸上就挂着“期待”两个大字横幅。
        工藤新一这个伪小学生也跟着眨了眨眼,什么叫“聪明反被聪明误”,“踏破铁鞋无觅处”,这就是了。

        作为一个年纪轻轻就被赋予厚望而自身也确实才能出众的侦探,工藤新一骨子里是有几分高傲的。这一点在与同龄人的交往中格外凸显,即便如服部平次般同样才华横溢的也就是远距离的君子之交,更遑论他人。
        所以当意识到在一次次交锋中对怪盗KID的在意越发明显之后,他心底其实是想不透的。
        但他也不会逃避,解决难题是侦探的拿手好戏,而这一点工藤新一更是不遑多让。想不好就做,实验总会出真知。
       也因此他在恢复记忆之后看见黑羽快斗的脸时心里几乎可以说是惊喜。

        虽然接触下来想透的结果出乎低情商本尊的预料,但也没关系,他想。

      
        至少黑羽快斗,很可爱就是了。

     
        挑了挑眉,工藤新一摆出了江户川柯南专用迷惑老阿姨的笑容,

 
      “当然可以了,等我搬过去了就通知你们。”


(六)

        上次走的时候偷偷拿把备用钥匙果然是有用的,分外乖巧地拒绝了毛利家留下来帮忙收拾的好意之后,工藤新一迅速关上了门拿出了前几天好不容易从灰原那里拿到的APTX4869的暂时性解药。

        你也就是在这种时候最可靠了,想起拿药的情景工藤新一嫌弃地皱了皱眉。
       
        “我说,你会不会下手太快了,这就准备全垒打了?”

     
         “我不介意你的用词再斟酌一下。”

   
         “我真是心疼这位怪盗先生。”

      
         “他可不劳你费心”,警告似的看了对方一眼,“而且我们这也不算快。”

        确实不算快,工藤新一想。
        应该算是同时心怀鬼胎的两个人,由着一场意外因祸得福。

       混着水咽了下去,身体各处的细胞似乎都在蠢蠢欲动,从关节处传来的疼痛感慢慢蔓延到神经。
        “果然不管吃几次这种感觉还是这么让人恶心啊。”
        工藤新一身上已经出了一身薄汗,从行李里翻出一件棉T套在身上,看了看时间又去厨房洗了一个苹果出来吃。

     
       等到黑羽快斗到家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地上还摆着几个空箱子,屋子里原本还有些空旷的地方都摆上了另一个人的东西,始作俑者穿着他的拖鞋大摇大摆地坐在阳台的躺椅上翻着推理小说,旁边的小桌子上还放着被啃了一半的苹果。

        “名名侦探?你变回来了?!”

      
       “暂时的。”

    
        “……哦。不对,你怎么在我家?”

       
       “投靠我刚回国的表哥啊”,又是一副理所应当让人恨得牙痒痒的表情,“嗯,同居愉快。”

       刻意等了几秒看对方还处在待机状态,工藤新一眼珠转了转又换了一副语气,“你说要对我负责的。”

         这次再相信他的装可怜我名字就倒着写!黑羽·智商回归·快斗想。

         “我变成狗是因为你。”

      
         “……”

      
         “莫名其妙缺课缺考也是因为你。”

     
          “……”

  
        “我……”

     
         “好了不用说了我懂了,同居愉快。”

         黑羽快斗无奈地扶额,这种全程被名侦探牵着鼻子走的屈辱感又回来了,偏生他还对此无能为力。

        只是很遗憾,工藤新一似乎并不打算就此放过他。

        “还有一点,为了让我们的同居更加合法化,我想我们需要重新定义一下彼此的关系。”

 
       “什么意思?你不会真想当我表弟吧?!”

        
        这个蠢货!
        工藤新一站起身一步步向对方靠近。

         “你难道就没有想过,你为什么这么担心我么?”

     
        “我我哪有担心!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担心了?!”

    
        “装模作样³。老实说吧,刚刚看见我的时候,是不是特别高兴?”

     
        “哪有特别!”

      
        “嗯?”

        距离拉近到一伸手就能将彼此揽进怀的地步,工藤新一却还是不停步。

     
        “……最多一点点。”

     
        “那你想不想每天都有一点点?”不准备计较对方一如既往的口是心非,近在咫尺,呼吸可闻。工藤新一刻意放轻了声音凑到快斗的耳边,“要不要谈个恋爱啊表哥?”

        
        “不要。”

        居然拒绝得这么干脆,我一定是对他太温柔了,工藤新一想。

        “为什么?”

      
        “和小学生谈恋爱,说出去多丢人啊!”

     
        “你以为我一个侦探和小偷谈恋爱就很值得炫耀了么?”

       
        “说了多少遍不是小偷!是……”

 
        “好好好,我的大名鼎鼎的怪盗先生,要不要一起谈个恋爱啊?”

    
        “那……那你再叫一声表哥我听听!”

    
        “呵”,工藤新一低低地笑了一声。  “距离我变回小学生还有几个小时,我想我们或许可以做点其他的事情。”




>>>>>>>>>>>END








①出自《名侦探柯南》076
“如果说怪盗是富有创造性的艺术家,那么侦探就是只会跟在怪盗身后吹毛求疵…充其量不过是个评论家罢了。——怪盗KID”

②出自《世纪末的魔术师》
“给你一句忠告……世上有些事最好还是让它永远成谜。——怪盗KID”

③出自《名侦探柯南》134
“那个家伙还是那么装模作样。——江户川柯南”

评论(5)

热度(2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