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谋

味杂且冷

【坤丞】好感进度条(完)


*一发完,HE

*ooc我的锅

*不上升,希望大家看个乐


(一)

范丞丞有个秘密。

他从小就能看见别人对自己的好感进度条,从1%到100%,明晃晃地悬挂在每个人头上。

这简直像作弊来的,范丞丞四处扫一眼就知道该求哪个老师给自己签假条对哪个阿姨撒娇最有效。

可能我们范氏家族是被眷顾的吧,给了姐姐好看的外表,给了自己一个进度条,小时候的范丞丞趴在家里摆放的财神爷面前煞有介事地想,以后一定要为社会多做贡献。

家境优越资质也甚高,范丞丞一路顺顺利利长到17岁,没对全球经济社会安全产生兴趣,反倒懵懵懂懂参与选秀一脚踏进了百来号人的演播厅。

进门的时候范丞丞有些紧张,扫了一眼全场,跟着团队打了个招呼他还来不及做些什么就被队友拉去了近处的座位。

他所在的团队整体实力都不错,长相也算出挑,大家即便是出于对他背景的好奇头上的进度条也还是很给面子地齐刷刷向前跳了一小窜,只是在这众多数值里面,高处的那个0%也太显眼了点。范丞丞没忍住又往后瞧了一眼,可惜离得太远看不太清。

“看什么呢?”队友撞了撞他的肩。

“……后面有个哥哥挺好看。”

随口糊弄了过去,范丞丞也没再好意思往后瞅。

等轮到那个显眼的0%表演的时候范丞丞已经有些困倦了,脑袋一点一点地往下垂直到拉扯到后颈一个激灵清醒过来,眯着眼睛仔细认了认名牌上的字。

“蔡……徐坤?”

“你也知道他?据说很厉害的。”Justin赶忙凑过来科普,“粉丝好像有一百万吧。”

“嗯。”

范丞丞点点头,确实是可以无视旁人的实力,还有着出众的样貌,所以他为什么要被迫知道这么厉害的人对自己的看法啊……

有生之年第一次,范丞丞对自己引以为傲的能力产生了微妙的不满。

不过罢了,他不能强求每个人都能够欣赏他喜欢他,以往数值少的也不是没见过,只是这个0少得让人意外而已,范丞丞强迫自己低下了头。

只可惜有些东西,不去看不代表不会想,想着想着临到表演的时候就突然间忘了词,范丞丞有些难堪,他看着几位导师头上迅速下滑的好感值感到委屈,他明明好好练习了啊。

第一次的表演在17岁的少年心里曾被赋予了太多特殊的意义,只是现在都搞砸了。范丞丞一边哭一边想,自己真是选择了一个最差的情绪宣泄方式。

“我没事啦,哥哥们先走吧,我去洗把脸就来。”

好不容易把队友劝走,范丞丞一个人往厕所走去。

“太丢脸了。”他低着头捏了捏手中D等级的牌子。


“是有点。”


“……蔡徐坤?”


“你好,范丞丞。”


范丞丞迅速地扫了一眼对方头顶,刚想开口说话却没忍住打了一个哭嗝。


“……”


“噗”,蔡徐坤笑了一下又在范丞丞的视线中勉为其难地收敛,“嗯……在这么多人面前哭是很丢脸没错,但是你还未成年吧?按小孩的程度来算,丢脸的程度顶多只有一点”,蔡徐坤说着还伸出手指划了一个一厘米。


“谁小孩?”


“我们成年人都不随便哭的。”


“这是例外!”


“是的,所以你还有很多机会在舞台上展现自己。”
蔡徐坤的声音很轻,却让人难免产生憧憬,好像这个失误轻描淡写地就能被更改,范丞丞抿了抿嘴,“谢谢。”

如果你不顶着头上的1%跟我讲话的话会更好的,他想,这1%来得真艰难,难道这个人喜欢看别人哭吗?

嗯……恶趣味。



练习起来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范丞丞“一哭成名”反倒让观众和同期生都猝不及防地发现了这位贵公子外表下单纯柔软的心性,这是好事。虽然外界的反应尚不可知,但至少范丞丞很快和其他人打成了一片,只是这些人里面,并不包括蔡徐坤。

与强者交好的益处实在太多,范丞丞不是不懂得这个道理,特别是在对方还好心地劝慰他之后,心里形同虚设的陌生人防护栏早已彻底坍塌。只可惜他天生对他人的情绪太过敏感,装作无意地上前凑了几次之后,对方看似温和实则礼貌疏离的态度又实在明显,再加上稳稳当当毫不动弹的1%……

没关系,范丞丞想,他也没有很想与那人相熟。

拿了根干净的毛巾擦了擦汗,他又悄悄往A班的方向瞥了一眼。

哼,他才没有不开心。



连轴转的节目录制让很多人的身体都亮起了红灯,幸好年纪小又都是男孩子吃点感冒药休息一晚上就恢复了元气,只是这些人里面,又不包括蔡徐坤。

“……那个”


“咋啦丞丞?”


“蔡徐坤,怎么一直没见他?”


范丞丞戳着盘子里的饭菜眼神在食堂扫了一圈又一圈,还是没忍住开了口。

“他发烧呢,好像还挺严重,听周锐说反反复复不见好”,Justin有些诧异地看了丞丞一眼,“怎么突然问起他,你俩不算熟吧?”


“……熟不熟要你说?吃饭都堵不住你嘴。”


“我……喂!你去哪?”


“回宿舍!”


明明都好几天了,怎么还不好呢?范丞丞在床上躺了几分钟又爬起来翻出了藏在床垫下的手机。

“发烧的注意事项”

“反复发烧……”

乱七八糟搜了几个范丞丞把手机扔回了床上。所以说人天生就长着反骨,混熟的一群人天天挂着60%,70%的他习以为常,独独的一个1%到让他翻来覆去越想越不得劲。

少年慕强又叛逆,在妄图亲近的路上惨遭滑铁卢实在让人膈应的同时又更放不下。

算着大家基本锻炼串门都散的差不多了范丞丞才慢慢踱到蔡徐坤的宿舍门口。

“丞丞,你怎么来了?”

周锐有些吃惊,他知道范丞丞喜欢串寝到处玩,只是不知有意无意每次来他们宿舍的时候都恰逢蔡徐坤不在,这几天蔡徐坤生病在宿舍的时间多了之后更是没见着范丞丞人影。相处间不搭调再正常不过了周锐也没当回事,不曾想今天要破冰仪式了?

“我……我来逛逛。”

想好的说辞一到门口忘了个干净,周锐就眼睁睁看着来“逛逛”的范丞丞以极其缓慢的速度一步一步挪到了蔡徐坤床前。

“蔡徐……”


“丞丞!”


“到!”


好不容易张开嘴连个名字都还没吐完范丞丞就被周锐这一声喊得整个人一抖。


“你抖啥,做贼心虚?”,周锐笑道,“我出去买点东西,你自己‘逛’着啊。”

直到关门声响起范丞丞的心才放下来,他觉得自己有点蠢,探病多么光明正大的事情被自己搞得

这么紧张兮兮,真丢脸。

好像我遇到你就总在丢脸。

都是你不带着我玩儿,我想找你都没理由。

范丞丞盯着蔡徐坤睡着的脸,想着想着都开始委屈起来。

“都怪你。”

“怪我什么?”


“……你什么时候醒的?”


“大概,你说来逛逛的时候?”

蔡徐坤嘴角噙着笑,脸上还有几分病容,他略微起身靠在身后的抱枕上。

“可惜这里太小,丞丞走几步就逛完了。”


“我是来看你的。”


“嗯,谢谢,我已经好多了。”


又来了,礼貌温和地像领导人会晤一样。


“他们说你发烧一直没好,所以我想来看看你。”


“嗯……其实没那么严重,就是不太有精神。”


“我的意思是,我很担心你。”


“所以我说谢谢丞丞啊。”蔡徐坤似乎有些茫然,他不太懂范丞丞今天的态度,举个不太恰当的比方,有点像,打直球?


“你非要这么说话是不是?”


“啊?”

范丞丞有些生气,可是为什么这个人明明对他好好地笑着,他还感到生气呢?这个人现在肯定会觉得自己不可理喻,指不定艰难上升的1%又要降回去了。

“对不起。”


“没关……”


“我其实很崇拜你的!”范丞丞打断了对方脱口而出的“理解”,我就再试一次,他想,最后一次,试着接近。

“……我觉得你很强,也很想亲近你的,可是你看起来不太好接近。不”,范丞丞自顾自摇了摇头,“应该是太好接近了,对谁都笑着,有什么都可以请教你。但是你让我觉得特别远,我觉得,你好像不太喜欢我。”


蔡徐坤烧得有些昏昏沉沉的,他眨了眨眼,一时之间没想通范丞丞为什么突然跟他说这些,但他还是感觉到对方无比低落的情绪,好像路边的小狗怯生生想黏上来又怕被驱赶,他想范丞丞真是选了个最不恰当的时机来。

不,也许该说是最恰当的。生病的人容易心软,就好比他现在。


“我没有不喜欢你。”

范丞丞很可爱,他知道,可是像他们这个年纪大多带点稚气未脱,细细相处谁没有点讨人喜欢的地方,可是只有眼前这一个……

蔡徐坤在这个圈子涉足早,看得也比同龄人通透。这种节目不是用来交朋友的,在镜头前适当地展现自己的平易近人好相与和镜头后大家的虚以委蛇才是这个圈子应有的法则。而范丞丞,这种像小孩子生气就不同你好了一样单纯幼稚的行为,该说与他的家庭背景太不搭了吗?

蔡徐坤的嘴角又上扬了几分,会讨人喜欢的人很多,但这样莽莽撞撞一路只朝着自己来的人,只有眼前这一个。

这样想着,身上好像更乏了,额头的温度一路烧到胸口。

“你是不是为着我的态度纠结了好久?”

“觉得我讨厌你,委屈了?”

“是不是还偷偷生气?”


“我没有偷偷!我刚刚就生气!”

“我知道,但我们丞丞会原谅我的对不对?我毕竟还是个病人呢。”

蔡徐坤用了好大的力气才让自己不在对方面前笑出声,恰到好处地放软了语气,果不其然范丞丞立马靠了过来。

“你还是先躺下吧,我不生气了!”

“那……我们是好朋友了吗?以后我可以随时找你玩儿吗?”

范丞丞问得有些小心翼翼,眼巴巴地蹲在床前但心里却乐开了花,他已经看见对方头上标志着对范丞丞好感的进度条猛地向前窜了一大截一直到了华丽丽的20%。

“可以啊,丞丞以前不也会来找我吗?”


“那能一样嘛!”眼瞅着一提之前就瘪嘴的范丞丞,蔡徐坤既觉得好笑又恶劣地继续装傻。


“怎么不一样?我又不是没搭理你。”


“你以为我看不出来,你心里就是不想搭理我!不不不,你其实谁都不想搭理,还装得兄友弟恭的”,范丞丞嘀嘀咕咕停不下来,历史性的20%让他彻底没了嘴上的忌讳。

蔡徐坤倒是听得几分哑然,他一向自诩为人处世说不上精通至少也不落差错才对,没想到偏偏漏了这么个打直球的小傻子。

“是是是,看不出来,我们丞丞还有颗七窍玲珑心。”

“你夸我还是损我呀……”

考虑到蔡徐坤还是病中以休息为重,范丞丞继续插科打诨了一会又叮嘱对方好好吃药之后便回自己宿舍了。回去的时候Justin刚洗漱完上床,范丞丞心里得意,气势汹汹走过去吼了一句。

“我跟蔡徐坤很熟的!”



(二)

得寸进尺顺着杆子往上爬说的就是范丞丞这种人了,今天蔡徐坤明天就坤坤坤坤的黏糊上去,偏生蔡徐坤还不拦着,闹得狠了随便拍一下屁股也算是教训了,看得周围人面面相觑。

“你什么时候跟蔡徐坤关系这么好了?”


“因为坤坤喜欢我啊。”

这话范丞丞现在也是说得理直气壮,自从20%开了闸,现在蔡徐坤头上的好感条简直与日俱增,范丞丞更是靠着它自行摸索出了一套专讨蔡徐坤欢心的路子,时不时地约个练习拼个外卖偶尔卖个萌撒撒娇,眼睁睁看着数值往上窜别提多有成就感了,只是最近老卡在60%上不去,就让范丞丞有些心塞了。

“……我想让坤坤再多喜欢我一些。”至少不要是这种堪堪及格的分数。


“你干嘛要让人家多喜欢你?”


“因为我很喜欢他啊。”

Justin被噎住了,他沉默地看着范丞丞,心里却翻江倒海,谁知道现在的男孩子搞这么直接的?!未成年的喜欢不能当真吧?他是不是不小心知道了个大秘密?

我应该替丞丞保密吧,他想。




“周锐,你到底想跟我说什么?”

蔡徐坤一大早看着周锐来来回回在他面前晃悠了无数次,欲言又止的模样简直让人头大。

“我……我就是想说……”


“我问最后一遍。”


“我就是想说!虽然有些意外,但是丞丞他挺好的,你就接受了吧!我支持你们!”


“我们也是!”

宿舍三个人的异口同声让蔡徐坤整个人都清醒了几分,或者说更模糊了。

“我为什么觉得我好像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


“我知道你可能还不想让我们知道啦,但是没关系的,兄弟嘛,都支持你”,周锐好心上来拍了拍蔡徐坤的肩,“我们也不会对你和丞丞另眼相看。”


“???”


鸡同鸭讲地聊了半天才解释清楚,蔡徐坤又忍不住追问了一句,“谁跟你说的?”


“Justin讲的啊,他说丞丞自己说的,不过按他的传播速度估计大家都知道了。”

丞丞自己说的?还爱而不得?追求无果?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蔡徐坤好笑地摇摇头,又
有点控制不住地乱想。

难道丞丞一开始的亲近是这个意思?



第二天一到食堂,蔡徐坤就感觉到不对劲,大家好像自发地给他和范丞丞划出了一个两个人的空间,而只有范丞丞还毫无自觉地端着盘子跑过去,“老大快过来坐。”

果不其然蔡徐坤一坐下,就感觉到周围假装不经意望过来的视线。

亘古不变的法则,八卦永远是源动力,这个Justin真的是。

“老大?”

范丞丞的手在眼前晃了晃,蔡徐坤回过神望向对方,他突然想旁敲侧击地问一问丞丞这个天马行空的传言,万一是真的……

“……丞丞,今天周锐跟我说了一件事。”


“嗯?”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吗?爱而不得?这个脑洞太搞笑了吧!”

蔡徐坤无奈地看着对面笑得停不下来的范丞丞,就知道Justin乱讲。这么个小傻子怎么有那么细腻的心思了,怎么会喜欢他?


可是这个小傻子,怎么不喜欢他呢?


蔡徐坤用筷子敲了敲对方的碗,“别笑啦,好好吃饭。”他觉得自己好像误入歧途了,怎么想着想着心里反而越来越失望了,有期待才会失望,可自己到底在期待什么?

不过这种莫名其妙低落的情绪迅速感染了范丞丞,他眼睁睁看着蔡徐坤头上的进度条一下子跌回了50%,笑声一下子止在了喉咙,怎么回事?

难道老大他,比起笑果然更喜欢看别人哭吗!



两个人沉默地吃完了饭带着同样的低气压回了宿舍。

蔡徐坤坐在床上没有说话,他自小就聪明,学什么都快,他知道丞丞对于他来说算是这群人里比较特殊的一个。说白了,干净纯粹又讨喜,谁会拒绝这样的人靠近呢?可是竟然特殊到这个地步了吗?

缺乏感情经验的弊端来了,他实在有些搞不懂,这份在意到底是想成为对方最喜欢的哥哥还是掺杂了其他。

也许我应该试着确认一下,他想。



只可惜天不遂人愿,刚下定决心就迎来了公演,蔡徐坤和范丞丞没分在一个组,两人练习时间地点也越来越对不上,蔡徐坤只得按耐下心思专心舞台。

谁料演出一结束还没来得及做什么范丞丞就哭哭啼啼找上了门。

“这是怎么了?”

范丞丞抽抽噎噎跑到蔡徐坤宿舍还专门坐得离床远远的,叫他坐过来还说什么怕弄脏老大的床。蔡徐坤一听就反应过来,合着这是找由头撒娇来了。


真傻,但自己怎么这么受用。


“谁欺负我们丞丞啦,也不看看是谁罩着的。”蔡徐坤一边哄着又一边伸手把他拉过来,“再哭脸上粉都掉啦。”


“哪里?!”


“不哭了?”听着对方一秒停下的哭腔蔡徐坤伸手就在他腿上拍了一下,“说吧,到底怎么了?”


“嗯……”,总不能说为了让你高兴专门滴了眼药水跑来的吧,范丞丞看着蔡徐坤头顶蹭蹭蹭往上涨的进度条悄悄在心里为自己点了个赞,“想家。”


“我记得你才请假回去过?”


“……又想了。”


“傻子。”蔡徐坤牵起对方的手就准备往外走,刚到门口又停下,也许现在是个好机会?


“丞丞。”


“嗯?”


“你接过吻吗?”


“啊?”


“要不要和我试试?”


“什……什么?”

成年人的行动力确实干脆利落的可怕,这突如其来的发展让17岁的未成年有些发懵,他来不及反应蔡徐坤就凑了过来,几乎一瞬间距离就近到已经看不清对方的脸,只留下模模糊糊的轮廓,呼吸颤颤巍巍打到脸上有些发烫,范丞丞忍不住闭上眼,睫毛连带着发抖。蔡徐坤有些得意地翘起嘴角,眼神愈发温柔,他看到范丞丞的手指不知何时轻轻搭在了自己的衣角。

这是他唯一想到最简单直接的确认方法,他甚至想过如何像玩笑一样揭过,可是到现在,他才发现这样的发展也许早在梦中就期待了无数次,要不然怎么会如此令人心动。

范丞丞的嘴角在空调房里待得有些过分干燥,贴上去的时候有点痒,蔡徐坤小心翼翼地伸出舌尖碰了碰,刹那间感觉到对方整个人都僵硬起来,蔡徐坤忍不住低低地笑了一声。


“别笑……”


范丞丞的声音太轻了,开口就像羽毛在蔡徐坤的心上挠,宛如隔靴搔痒,愈发难耐。蔡徐坤伸手抚上范丞丞的后颈,两人额头抵在一起,“不是说是传言吗,嗯?爱而不得?”

“本来就没有”,范丞丞不满地嘟囔,“我知道你也喜欢我,哪里爱而不得了。”


“是是是,你知道”,蔡徐坤笑着又亲了对方一下,“所以我说我们丞丞有一颗七窍玲珑心啊。”

而这颗心,整天挂在他身上。



进度条升太快的结果就是让两个人都有点无所适从,近距离接触之后的空间温度好像一直上涨,范丞丞支支吾吾半天就跑回了自己宿舍。

“这么快就回来了,蔡徐坤不会真被你那两滴眼药水哄好了吧?”

一回去Justin就围了上来,范丞丞瞧着他,一时没有说话。

“丞丞?”


“Justin。”


“怎么?”


“你真棒!”

拿了根棒棒糖塞到Justin嘴里范丞丞才满意地进了洗手间,镜子里的自己眼角还有些泛红,范丞丞挑了挑眉,站在那里一时没了动作。

他其实一开始也有点模糊不清的,实力强又好看的人谁都想靠近,一开始的0%着实让人太委屈了,可还是抑制不住想接近的心思。他仗着年纪小把喜欢这个喜欢那个的挂在嘴边,对蔡徐坤,他却悄悄地放在了最喜欢的位置。

可是现在,这份悄悄好像显得太微不足道了,他感觉刚刚蔡徐坤灼热的呼吸穿过脸颊打进了肺腑,少年青涩又热烈的情感终于越过山隘。


“真的是……”


范丞丞抬手捂住了脸,这个吻,怎么能让人这么开心呢。



(三)

范丞丞现在在人群中一眼找到蔡徐坤的能力越来越强了,不说别的,80%的进度条也太耀眼了,范丞丞偷偷地笑,然后一路畅通无阻地凑到了蔡徐坤边上。

“嗯?”

蔡徐坤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顺势揽住了他的肩。

“想挨着你。”


“我们都不是一组的啊,等会上场该乱了。”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范丞丞瞄了一眼果断跳到90%的数值,腹诽了一下这个口是心非的家伙,“那我走了”,佯装要回去的下一秒就被拉住了。

“……应该还早,站一会儿也没关系。”


小样儿。


“蔡徐坤。”


“又叫我干嘛?”

蔡徐坤微微偏向他,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你一定很喜欢我吧。”

范丞丞笑得特别得意,明明穿着正式的演出服可整个人看起来,蔡徐坤叹了口气,怎么还是像个小傻子。

“还行吧。”


“什么呀!”

一言不合就跳脚的小学生设定真是屡试不爽,蔡徐坤觉得自己有些恶劣,在顺毛和继续撩拨之间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忍住捏了捏对方的脸。







“好啦,我最喜欢你。”









铛铛铛铛,恭喜范丞丞同学获得了除家人以外的第一个100%。











——————————————END

谢谢阅读。

评论(86)

热度(7097)

  1. 共2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