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谋

味杂且冷

【坤丞】秘密(完)

*又名《范丞丞 is watching you》

*写生贺时的脑洞短打,伪all,一发完

*ooc我的锅,不上升

*希望大家看个乐

(一)


最近的行程确实太密集了一点,好不容易盼来巡演结束的夜晚,大家反而在酒店兴奋地睡不着。
以Justin为首的几个闹着要一起玩游戏,还拒绝电子类,美名其曰“忆苦思甜”。


就这样一个拽一个地九个人就齐聚在了队长蔡徐坤的房间。


九个人说多不多但说少也不少,国王游戏扑克牌摸乌龟玩了几轮时间就不早了,大家便提议先散场下次再继续。


可是这种以困倦为结束的聚会着实太扫兴了,想了想又是Justin一拍手。


“这样吧,我们每个人在纸条上写个自己的秘密,然后放在一起大家随便抽,玩完这个就散场吧?”


人天生就对别人的八卦充满好奇,即便是朝夕相处的队友。
果不其然,众人一听忍不住都起了几分兴致。


范丞丞拿着笔悄悄瞄了旁边一眼,就被朱正廷一巴掌呼在头上,“自己写自己的,不许偷看!”


我才不稀罕看呢,范丞丞轻哼一声转过头。


自己有什么这群人不知道的秘密呢?


他苦思冥想了好一会儿,才斟酌地动笔。


“我刚去国外的时候,有一天晚上被打雷吓哭了。”


这个秘密实在太丢人了,范丞丞写完又有些犹豫,可是转念一想,这群人里在国外待过的就有好几个,哪猜得到他身上,索性也就不改了。


大家磨磨蹭蹭写好之后,都谨慎地把纸条折了又折,生怕漏出什么痕迹,一群平日里在舞台上一呼百应的明星此刻都像被减去了十岁,成天只想着扯前桌女孩的小辫。


蔡徐坤把所有纸条放在中间,让大家就按坐着的顺序直接抽,范丞丞是第三个,他纠结了半天,选了一张被叠成三角形的纸条。


接二连三选好之后,几个人都默契地背过身各看各的,有几个还光明正大地笑出声来。范丞丞自己也缩成一团,小心翼翼地打开纸条。


“我喜欢范丞丞。”


字迹不算好看,但甚在笔锋干净。


只是范丞丞此刻却没有精力去欣赏,他差点没忍住惊讶地叫出声,如果不是这个过程太过随机,他都快要怀疑是他们故意整他了。


“好了,游戏规则,大家记得各自保密啊,今天就到这里吧,你们早点休息。”


队长一发话,大家也就三三两两地离开了蔡徐坤房间。


范丞丞和Justin住一块,临到睡觉的时候Justin又拉上范丞丞瞎侃,侃来侃去就拐到了今晚的游戏上。


“我一看就知道是谁写的,还什么‘我其实没有洁癖’,这算秘密吗,朱正廷真的是……”


那就应该不是朱正廷了?


范丞丞悄悄在朱正廷的名字上划了个叉。


“丞丞?丞丞?”


“……啊?”


“想什么呢?叫你半天了”,Justin不满地在对面的床上翻了个身面对着范丞丞的方向。


“我问你抽到谁了的,写的啥?”


“……没写什么”,范丞丞显然不想谈论这个问题,“不知道是谁的。”


“哎呀我们丞丞这么遵守游戏规则啊”,Justin也没生气,依然笑嘻嘻的。


“那你呢?你自己写的什么?”


“想知道我的秘密啊?”Justin有些嘚瑟地挑了挑眉,“我不告诉你。”


范丞丞心里一惊,难道……


是了,他和Justin一直相熟,若是对方产生点其他的想法也不是不能理解。


所以才来试探他有没有抽到吗?


范丞丞眼神复杂地看着Justin,没再说话。


“……好啦你不要这样看着我”,Justin缩了缩身子,“怪吓人的。告诉你吧,我就写的我睡觉会打呼嘛,也情有可原啊,我正在长身体呢!”


“……”


“你怎么又不说话了,我不都告诉你了吗?”


“闭嘴!睡觉!”


(二)


本来以为会睡不着的范丞丞被Justin这么一打岔倒也一觉睡到天亮,飞机是晚上七点的,范丞丞起床收拾了一下才慢吞吞去了酒店餐厅。


“丞丞,这里”,小鬼指了指旁边的空位,跟范丞丞招了招手。


“你怎么这么晚才下来,这个鸡腿特好吃,我还专门给你留了一个”,小鬼说着就往范丞丞盘子里夹,态度自然又熟稔。


范丞丞拿起来咬了一口,心里突然又一个激灵。


他和小鬼这段时间倒是关系越来越好了,有共同话题,兴趣爱好也差不多。


可是聊得来不就是喜欢的一个重要条件吗?


这样一想,确实顺理成章多了。


范丞丞一口鸡腿含在嘴里,突然有些咽不下去。


直到小鬼“啪”地一下打在了范丞丞手背上,“我说哥们儿,你啃个鸡腿这么苦大仇深干什么?”


范丞丞愣了愣,低头看见手背上迅速泛起的红印,默默地在小鬼名字上划了个叉。


“说话就说话,打这么用力干嘛!”




范丞丞窝火地待在酒店房间打了一下午游戏,偏生战绩还不如人意。


“真的是”,他郁闷地把手机扔回床上,忍不住叹
气。


就不该玩什么秘密游戏,到头来只有他一个人在这里左猜右猜,在意地要死。


这个人怎么这么讨厌呢?


“丞丞,准备去机场了。”


“好,我就来。”


Justin早就收拾好去大厅了,范丞丞出门的时候才发现刚刚来叫他的王子异竟然还在门口等他。


“子异?”


“收拾好了?我们走吧。”王子异也没表现出等了他很久的意思,径直去按了电梯。


九个人分了两辆车去机场,范丞丞和王子异来的晚,就都坐了后面这辆车。


“丞丞喝水吗?”


王子异递了一瓶矿泉水过来,范丞丞接过一看,竟然还细心地拧开了盖子。


他突然想起那次见面会,王子异那句开玩笑的“我爱你”。


天呐,范丞丞悄悄咽了下口水,他怎么把这个给忘了。


王子异是知道他没当真,所以这次专门写来提醒他的吗?


所以他一直默默地……


范丞丞之前的窝火一下子转化成了愧疚,他愧疚地想跟王子异说清楚,可是怎么才能尽可能不伤害他呢?


范丞丞一边想着,一边下车跟在王子异身边,一起进了候机室。


“子异。”


“怎么了丞丞?”


“你……你是不是觉得我挺好的?”


“啊?”王子异看起来有些惊讶。


是的,他是该惊讶,该手足无措,谁能想到我现在就要跟他摊牌了呢?


范丞丞无奈地摇了摇头。


“我也知道我挺好的,但你要明白有些挺好并不代表着……”


“子异!”


范丞丞的苦口婆心还没发挥到一半就被打断了,一抬头才发现蔡徐坤朝他们这边走了过来。


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又有点开心。


也许是不用再面对如此尴尬的场面了。


“该登机了,你座位挨着朱正廷的。”


“好,我先过去”,王子异起身往朱正廷那边走。


“那我呢?”


“丞丞和我一起。”


“嗯”,和蔡徐坤一起挺好的,至少不用再去想如何拒绝王子异了,他想,只是蔡徐坤,好像笑得有点奇怪。


往机舱走的时候人有些多,不知道谁在后面推了一把,范丞丞一个趔趄就要往前倒,幸好蔡徐坤及时扶住了他的腰。


“谢谢队长。”


“没事,你小心点。”


范丞丞乖巧地点点头,也没去注意蔡徐坤再没放下的手。



(三)


等放好东西再坐下,范丞丞已经被这一路折腾地有些累了,他靠在椅背上自顾自发着呆。


“丞丞累了?”


“有点。”


“可惜了,还想跟丞丞好好聊聊呢。”


蔡徐坤看似遗憾地叹气,范丞丞顿时内疚地强打起精神来。


“没事的,队长你说就是了。”


“丞丞真贴心”,蔡徐坤笑得温柔,“其实我是有个问题想问丞丞。”


“嗯?”


“你……”,蔡徐坤说着慢慢俯下身贴近了范丞丞的脸,“你怎么就不猜一猜我呢?”


“猜……猜你什么?”


范丞丞莫名觉得紧张,说话有些磕磕绊绊,他不自觉抓紧了什么。


蔡徐坤低头看了看被范丞丞握在手里的衣角,笑了笑没再说话就又坐了回去。


距离再次被拉开。


范丞丞闭上眼,他料想这段旅程可能会有点难熬。


但又忍不住期待。








————————————————END


谢谢阅读。

评论(29)

热度(156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