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谋

味杂且冷

隔壁房间的蔡先生(完)


*ooc我的锅


*架空向,不上升,希望大家看个乐


*范丞丞同学,生日快乐



(一)


在外人眼里,范丞丞实在不符合一个传统设定的富家公子,一没继承家业二没仗着家室背景作威作福,反而捧着书本就迈进了A大金融系的门。

唯一看似合理的,也就是家里的长辈硬是给范丞丞买了一套校外的房,死活不让自家的老幺去和别人混住学生宿舍。

房子买的也大,之前高中的时候还时不时有好友来蹭几晚,现在他留在本市的大学,关系处得不错的都分散在全国各地,更显得冷清。

范丞丞盯着剩下那间房琢磨了片刻,打开电脑登了一则出租信息。


房子地段好采光也不错,房东又是A大高材生,消息登上去没多久范丞丞就收到了一条留言。


“你好,请问我下午可以过来看看房间吗?”


出乎意料地迅速,但早点来看看不合适也正好可以尽快联系下一位,范丞丞想了想自己的行程安排就干脆地回复了。


“好的,我等你。”


吃过午饭范丞丞简单地把东西收拾了一下,平日里每周都有家政阿姨来做扫除,家里也还算干净,范丞丞刚好整以暇地坐在沙发上准备再等等就听见门铃响。


“打扰了,我上午联系过你。”


“啊……我知道,你先进来吧。”


打开门范丞丞就忍不住暗自惊讶,这个人,他竟然是见过的,在屏幕上。


“谢谢。我叫蔡徐坤,也是A大的。”


“嗯,范丞丞,金融系大一。”


“那看来我算是学长咯,我已经大三了。”蔡徐坤边往里走边跟范丞丞说着话,一点不见陌生人的尴尬。


“学长好。”范丞丞胡乱地点点头,倒是异常乖巧地应了声。


蔡徐坤在房间四处转悠了一遍,便跟着范丞丞来到客厅。


“房间我挺满意的,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尽快搬进来,就是不知道……”,蔡徐坤说到这儿又笑着看了范丞丞一眼,“房东大人对我满不满意了?”


“我……我这边也没问题,你想多久搬都行。”


“那好,那我这两天收拾收拾就搬过来,大概周六吧,我到时候提前给你电话?”


“好。”



再接到蔡徐坤的电话范丞丞刚好从辅导员办公室出来,想着之前还没给他钥匙便急忙往家走,紧赶慢赶刚好和蔡徐坤一起到了小区门口。


“刚回来?”


“嗯,被导员叫去了,我先去开门。”


天气不热,不过十多分钟的路程范丞丞走得急还是出了一身薄汗,进门之后蔡徐坤整理东西范丞丞就先去冲了个澡,等出来的时候茶几上已经到好了两杯水,一杯被喝了一半,另一杯还是满的。

范丞丞走过去喝了几口又端着杯子晃悠到了蔡徐坤房里。


“还没收拾好?”


“嗯?”蔡徐坤闻声回头笑了一下,“快了,你洗好了?”


“嗯。”


“洗完澡应该舒服多了,怪我时间没算好,要到了才给你打电话”,蔡徐坤歉意地看了他一眼,“下次有事跟我说一声就成,不用赶的,我又不急。”


“……都说是辅导员临时叫我了”,范丞丞有些不好意思地嘟囔了一句,“我把备用钥匙放鞋柜上了,你明天出门记得拿。”



等蔡徐坤收拾好出来街边的路灯已经零零星星亮了起来,两人一合计懒得周六出去人挤人索性点了外卖凑活,等外卖送到的时候,蔡徐坤又跑回房间拿了一瓶红酒出来。


“你还带了这个?”


“就一瓶,乔迁之喜嘛。”


“嗯……讲究。”


“这叫仪式感”,蔡徐坤给两个杯子到上酒,又端起自己的上前碰了一下,“相处愉快。”


“相处愉快。”范丞丞笑了笑也端起杯子抿了一口。


“哦对了,之前忘了说,我是表演系的,离你们学院也不算远。”


“……我知道的。”


“你知道?”范丞丞的话成功让蔡徐坤愣住了,他诧异地挑了挑眉,“你怎么……”


“你之前不是参加过一个选秀嘛,你们年级帮你拉票,贴海报都贴到我们学院了。”


“这样啊”,还挺有缘,蔡徐坤想。


虽然他不知道,范丞丞后来倒是鬼使神差地关注了这档综艺选秀,看了他一期又一期的表演。


“诶”,蔡徐坤突然又抬起头,话语间几分戏谑,“那你这么痛快地把房间租给我,不会因为……你是我粉丝吧?”


范丞丞愣了一下,刚刚还翘着的嘴角一下子抿直了,他是分神做了些过多的关注,但是粉丝的话……

他又打量了对方一眼,刚洗完澡的头发还乱糟糟的,舞台上刻意打造的距离感消失殆尽,平易近人地几近过分。


但这个人的眼神依旧如初,骄傲又温柔。


“算是吧。”他这样答,然后低着头悄悄攥紧了酒杯。他听见蔡徐坤坐在对面故作夸张地感叹。

“真没想到我还有这么好看的男粉。”


“……有问题吗?”


“早知道也许可以考虑一下艹粉啊。”


“……”


“开玩笑的啦”,蔡徐坤笑笑,伸手拍了拍范丞丞的肩,“别介意啊。”


“幼稚……我有个问题想问问你”,范丞丞飞快地看了对方一眼又收回视线,“你选秀名次也不低,怎么还来租房啊,不是应该……”


“应该天天巡演全世界到处跑?还知道我的名次看来是真关注我了啊”,蔡徐坤耸耸肩,倒是答得轻松,“没为什么,没人关注就不火了,但我总要生活嘛。”


“……再碰一杯,祝贺你找到我这样的好房东。”


话题没再继续,两人心照不宣地避开了某些内容,最终看似愉快地结束了晚餐。


“东西不用收,明天家政阿姨会来。”


“好的,那丞丞早点休息,晚安。”


等在床上翻来覆去许久范丞丞才发现自己低估了蔡徐坤的影响力,他屈服性地叹了一口气拿起手机点开了搜索框。

花了几个小时又重看了一遍当初那档节目,不出预料的播放量寥寥。想了想,范丞丞又打开微博注册了一个新号。


@睡我隔壁的大佬:你好,蔡徐坤。



(二)


“丞丞?”


“……嗯?”


“你昨晚没睡好吗?怎么黑眼圈这么重?”蔡徐坤皱着眉走近,伸手在范丞丞眼眶周围揉了揉。


还不是因为你。

范丞丞偷偷翻了个白眼,他可是熬了一夜研究所谓的饭圈文化,什么热度数据,发个明星相关话题都要讲究格式,一点也不比课程论文简单到哪里去。

但是怎么办,他是粉丝的话都吹出去了……

范丞丞想着一把抓住了蔡徐坤按在他额头上的手,没关系,等以后他火了,我就是别人口中的元老粉了!


“……怎么了?”


“没什么”,范丞丞不动声色地松开手“你刚刚叫我干嘛?”


“想跟你说一声我今天要出门。”


“去吧去吧,我今天也有点忙。”



@睡我隔壁的大佬:#蔡徐坤舞台表演集锦#视频链接


安利还是应该是从实力开始,范丞丞以自己的喜好为标准选取了部分蔡徐坤的演出片段发了今日份的微博,又继续研究起了饭圈术语。只可惜现在的粉丝战斗力强火气也旺,围观了一小部分范丞丞就心有戚戚地关了网页。


“静心守己静心守己。”范丞丞拍了拍自己的小心脏,“追星有风险。”


蔡徐坤下午回来的时候买了些食材,不过都是些能简单料理的东西,毕竟一个大男生也不能指望厨艺有多好,但这种程度已经足以令范丞丞惊叹了。


“好吃!”


“你还真是不挑啊”,蔡徐坤笑着给他碗里又夹了一筷子,“那你多吃点。”


“好的”,范丞丞愉快地又扒了几口饭。


独来独往变成共同生活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转眼过去的两个多月两个人的相处其实比想象中和谐得多,两岁的年龄差让范丞丞偶尔的闹腾和蔡徐坤的纵容相得益彰,而蔡徐坤的情绪又时不时被范丞丞皮得恰到好处的安抚。

他确实是遇到了一个好房东,蔡徐坤想,甚至有点意料之外的可爱。

而范丞丞倒是勤勤恳恳每天发安利,也积攒了一些蔡徐坤以前的粉丝,只是数量不太多。但这丝毫影响不了追星的热情,毕竟他现在已经习惯了每天下午刷着微博等蔡徐坤回来投喂的日子。



“丞丞!”


“回来啦,这抱的什么?”


蔡徐坤回来的时候左手提了些平常的蔬菜水果,右手却抱了只玩偶熊,仔细还能看出抱的有几分小心。


“好看吧?我粉丝寄到学校的。”


想装作平静又掩不住得意的神情,范丞丞极为上道地捧场,“好看好看,我好羡慕呀。”


“那……给你抱一下?”蔡徐坤把怀里的小熊朝范丞丞的方向递过来,“虽然这样可能不太好,但丞丞的话,应该没关系,我粉丝舍不得生你气的。”


“你就知道舍不得了?”


“你难道没听说过,粉丝随idol吗?”


“……”


追星有风险,范丞丞又想起数日前自己看到的这句话。


追星有风险,但蔡徐坤值得。



“对了,我还有件事要跟你讲。”


“你说。”


“我之前其实有收到了一档选秀节目的邀约,我一直犹豫要不要去。它是针对练习生的,如果去的话”,蔡徐坤说到这儿顿了顿,“……我可能就要从头开始啦。”


蔡徐坤的语气不算严肃,范丞丞瞬间就明白了从头开始意味着什么。他可能会跟更多年纪更小或者公司实力更雄厚的人竞争,更有可能像之前的那个节目,经不起什么波澜。

但是蔡徐坤还是跟他提了,抱着粉丝寄来的一只小玩偶。


“所以?”


“所以”,蔡徐坤捏了一下范丞丞的鼻尖,“我决定去试一试。”


“……什么时候回来?”


“被淘汰就回来咯。”


“晦不晦气”,范丞丞轻轻踹了对方一脚,“我可等着你登顶啊,这样我才好出去炫耀炫耀。”


“炫耀什么?”


“比如……睡我隔壁的大佬超厉害,外人都不知道。”



蔡徐坤理所当然地火了。


实力长相他都不差,唯一缺少的机遇现如今也补齐了。


范丞丞的微博也跟着热闹了起来,粉丝和评论都看着往上涨。他一边追着节目一期期看一天天地发微博话题,一边又在心底为这个失联的租户担心焦虑。



等蔡徐坤打来电话的时候,范丞丞已经洗完澡躺上床了。


“丞丞。”


“……节目组不是要没收电话的吗?”


“嗯,刚发下来的,想给你报个平安。”


“哦……平安就好”,范丞丞应了一声,捏着被子的一角揉来揉去。


蔡徐坤拿着手机又往走廊深处迈了几步,再开口听起来委屈得不得了。“房东大人好冷淡啊,之前还说是我粉丝呢,打电话都没话跟我说。”


“不是的,我……”,范丞丞暗恼自己此刻的嘴笨,又为电流传递过来的情绪心软,嗫嗫嚅嚅半天才补了一句,“我是你粉丝的。”


“那粉丝都不说想我?”蔡徐坤心里得意嘴上却不饶人,“果然是铁打的房东,流水的租户啊。”


“……我就只租给了你一个人。”


越说越奇怪了,范丞丞忍不住强行换了话题胡乱侃了几句才挂断电话,他叹了口气仰面躺在床上。

他意识到之前刻意忽视的东西被蔡徐坤一个电话又搅了起来。

大概人都有这样的感觉,一直在身边的人突然有一天被更多人看到,更多人喜欢,散发出来的光芒就好像把原本的自己越推越远。


那我算什么呢?人家分明有的是亲人挚友和喜欢他的粉丝,范丞丞瘪了瘪嘴,盯着天花板有些分神。


蔡徐坤,你平白无故给我报什么平安?


他隐隐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却又不愿去细敲这份略显矫情的心思,想了想他又登上了微博。



@睡我隔壁的大佬:成名之路多坎坷,但追求梦想的人应该被鼓励。


到这里就可以了,是一个粉丝号得体又不引战的话语。只是在发送前范丞丞又犹豫了,忍不住在后面悄悄加了一个话题。


#每天都想蔡徐坤#


我就是刚刚忘回答了,他解释道。



(三)


节目录制到后期排名靠前的练习生也有了一些代言的机会,蔡徐坤理所当然地在其中,而广告合作的对象恰好还是同学校的学妹。

广告一出借着蔡徐坤近段时间的人气成功引起了极大的反响,甚至同学校学长学妹的题材在有心人眼里也变得暧昧起来。

俊男美女新秀小生,没有哪家媒体会舍得放弃这样的噱头,一时之间热搜也三天两头地往上挂。

这其实是好事,宣传期适当炒作一下cp既有话题度又吸人眼球,对品牌和代言人都有益处,若是真闹得太大再来澄清就好了,更何况理智点的粉丝都不会把这个当真,就连蔡徐坤自己也没当回事儿。

他正为着决赛前节目组给的两天假兴冲冲地订机票收拾行李,一天回家看看父母,一天回“家”看看房东。


只可惜我们的房东大人现在,可能并不想见到他。



范丞丞的微博关注了一大堆蔡徐坤相关,这两天一打开首页就是铺天盖地的花边新闻,他翻着翻着就从一开始的“没关系官方既定程序”到“哪来的小明星蹭热度”再到现在。


还没出道就在外面瞎勾搭!


乱七八糟!


范丞丞为这位不省心的租户感到万分生气,生气地爆肝写了一夜的国际金融发展现状分析,然后睡到第二天下午迷迷糊糊听见开门声起床就看见了前几天还在屏幕上蹦跶的蔡徐坤。


“懒丞丞,这么晚才起?”


蔡徐坤脸上挂着笑,神色温柔,自然地好像只是在小区门口转悠了一趟就回来了。


范丞丞只听见“砰”地一声,不知道身上哪里被扎了一个小洞,憋了一肚子的气争先恐后沿着洞口往外钻,整个人轻易就变得焉趴趴的,再也生不起气来。


“你怎么突然回来了?”


“给你送粉丝福利啊”,蔡徐坤晃了晃手中提着的袋子,“你喜欢那家蛋糕店人可多了,我戴着口罩差点被人认出来。”


“……我又没让你去。”


“小没良心的”,蔡徐坤故作凶狠地拍了范丞丞一下,“起开,我先去洗个澡。”


范丞丞坐到餐桌旁,看着蔡徐坤洗完澡又径直去了厨房,他拿着叉子在蛋糕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戳,一边偷偷瞄着厨房的方向。


不喜欢蔡徐坤实在是太难了,他想。


人天生就爱拨云见雾爱破除装甲,对于亲近之后流露出来的温柔毫无抵抗力。

范丞丞的心脏好像也被一根叉子轻轻地戳着,痒得整个人的心跳都变成一团乱麻。

只是这根叉子的主人,还毫无自觉地在那里切菜。



范丞丞昨天过得日夜颠倒现下也没多少胃口,蔡徐坤倒是饿了,此刻埋头吃饭没怎么说话。范丞丞起初还眼巴巴想等对方主动提及,现在也只好自己闷闷地开口。


“……我这几天看到你的新闻了。”


“什么新闻?”


“就是关于你和你学妹,一起拍广告那个。”


“那些媒体编的爱恨情仇?我也看了,写得还挺好玩儿的。”


“……那你觉得她怎么样?”


“学妹吗?还不错啊,也挺有礼貌。”


“……”


“怎么放筷子了?我不在的时候你不会就这么应付吃饭的吧”,蔡徐坤又夹了好多菜放进对方碗里,“给我个面子啊,蔡徐坤亲手作羹汤,都不感动的吗?”


“感动个锤子。”


“……”


蔡徐坤茫然地看着范丞丞一言不发地进了房间,甚是无措地眨了眨眼。


范丞丞在房间里倒是越想越憋屈,一会儿气对方没个是非喜恶看谁都不错一会儿又气自己小气吧啦失了风度。

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坏呢,把别人的心脏戳个稀巴烂就不管不顾了,还天天觉得这个不错那个也不错。

想来想去拿起手机就把发过的微博删了个遍。


垃圾微博,毁我青春。



本是为着蔡徐坤才开的号现在也积累了不少粉丝,这一删范丞丞的微博私信一晚上叮叮叮就没停过,等了好久终于没动静了,范丞丞才不情不愿地又点开。

结果一眼就在众多私信里看见了一个眼熟的ID。


@蔡徐坤:为什么都删了?


@蔡徐坤:是不是生我气了?


@蔡徐坤:你不喜欢我了吗?


范丞丞忍不住心里一惊,又慌忙拍拍自己的胸口,不不不,我每一张都用的官图偷拍的一张都没发过,他不会知道是我的。


所以……他是对每个人都这样吗?


范丞丞更憋屈了,他拿起手机就开始回复。


@睡我隔壁的大佬:蔡先生,您最好离粉丝的生活远一点。


不消一分钟蔡徐坤的消息就又发了过来。


@蔡徐坤:要多远?隔壁房间还不够吗?


范丞丞的手机“啪嗒”一声掉到了地上。




“丞丞”,蔡徐坤站在门外敲了敲门,“我可以进来吗?”


“你来干嘛?”范丞丞磨磨蹭蹭挪到门边,又虚张声势地挡着门不让蔡徐坤进来。


“……我就是觉得你今天怪怪的。”


合着现在还来嫌弃他了?范丞丞恶狠狠地回了一句,“哪里怪!”


“怪可爱的。”


啥玩意儿?


“你什么意思?”


“就是……”,蔡徐坤看起来有些迟疑,“你知道你和仙女,不对,仙子有什么区别吗?”


“没有区别,我就是仙子。”


“……”


“你到底想说什么?”范丞丞觉得自己越听越糊涂。


“我就知道那群练习生不靠谱”,蔡徐坤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发,“没事啦,我就刚刚在群里问他们怎么哄喜欢的人开心,他们教的。”


“……所以你来哄我?”


范丞丞觉得自己要完了,怎么一句话就好像把他之前嫌弃稀巴烂的心脏又搅成了糖糊,黏得人再没了赌气的劲。


“对啊,可是好像没……”正想吐槽没用的蔡徐坤突然看见范丞丞藏在发梢里有点发红的耳朵,他愣了愣,又忍不住再凑近了一点,“丞丞喜欢?”



“喜欢情话,还是喜欢我?”



“喜……喜欢个锤子!”距离太近了,靠近蔡徐坤的半边身子好像都开始发烫,范丞丞觉得自己太没出息了,三言两语就丢了气势,只好“砰”地一下关上门又吼了一句,“快去睡觉!”


莫名其妙就被关在门外的蔡徐坤反倒低头笑了笑,回节目组得去谢谢这群练习生,他想。


“丞丞晚安。”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蔡徐坤已经走了,决赛前的时间实在太紧,范丞丞站在空荡荡的客厅想着两个人最后的交流竟是以那样的话语结束的,不免有些羞赧又觉得遗憾。


他翻出手机看着空空如也的微博,删删减减了半天又选了一张自己偷拍的蔡徐坤背影。


@睡我隔壁的大佬:都喜欢。#图片#



(四)


决赛的时候最能体现粉丝的战斗力,比如范丞丞同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就失去了去现场的机会。


“粉丝太凶残了!我去不了现场了!”


“要不我去给你要一张?”


“算啦,大家都很想去的,我还是等你回来吧。”


“嗯,丞丞乖。”


“……这也不算什么啦”,范丞丞不自在地揪了揪自己的头发。


“怎么办”,蔡徐坤在那边夸张地叹气,“觉得好想丞丞啊。”


“你……你好好练习,我挂了。”


挂断电话范丞丞又把头埋进了被窝,蔡徐坤怎么能把令人害臊的话讲的这么自然呢?每次都这样,好像只有自己扭扭捏捏不成样子。


不行,范丞丞握了握拳,下次一定要掰回一城。



决赛的晚上,范丞丞老早就坐在了电脑前,准备的零食也紧张地一口没吃,虽然相信蔡徐坤的实力,但临到头还是为其提心吊胆。

直到宣布完名次,范丞丞才松了一口气,刚想发条微博恭喜蔡徐坤实至名归,就收到了一条短信。


“丞丞,我出道了。”


“我知道,恭喜你!”


蔡徐坤通过嘈杂的后台,对来来往往的同伴匆匆点头示意,拿着手机就往宿舍走。


“我是不是都没告诉丞丞,是因为你我才决定来参加这个节目的。”

“你说是我粉丝的时候,我就想着,这么优秀的粉丝,我可不能让他失望啊。”


“居然不是因为那只熊吗?”


“……丞丞。”


范丞丞想着蔡徐坤在屏幕前无奈的样子就有些想笑,他又想起那天晚上蔡徐坤站着房间门口小心翼翼想哄他高兴的模样。


“其实有一点失望。”


“怎么外人都不知道蔡徐坤有多好?”


他的房东这么会夸人的吗?

蔡徐坤想着以前怎么没发现,手机就又迅速地亮了两下。


“不过没关系。”


“还好我是内人。”


怎么办,隔壁房间的蔡先生现在只想亲亲自家内人的脸。





------------------------------------END


谢谢阅读。


私信梗来自微博。

蔡徐坤的土味情话来自偶练采访。


说好的成年人,写完发现连个手都没牵过:)










评论(48)

热度(2188)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